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庚再爆!資深醫飛陸演講 卻「同步開刀」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7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1:47

長庚醫院再爆負面消息!護理人員爆料,有名資深的婦產科醫師常常到大陸演講賺錢,但同一時間卻不跟院方請假,系統上仍然有開刀紀錄,顯然造假,且有詐領健保費的嫌疑;事隔半天,長庚醫院也坦承,經查證,該名醫師的確沒依規定請假,將會懲處。


 


林口長庚負面消息就像八點檔,又有護理人員上網爆料「當你在為了子宮頸閉鎖不全奮鬥,你的主治醫師已經上了飛機,準備為廣大的祖國人民收取高額人民幣」。

2016年9月27日,一位病人為了保住胎兒進了手術室,但應該操刀的教授在同一時間已經登機,準備為期3天的大陸演講之旅。爆料人秀出證據,這名醫師去年9月27日在松山機場打卡,還附上照片,台北飛往昆明,再從昆明飛往成都,註明「繼續撈金」;但同一天,院內系統的病患病歷,術前診斷、臨床發現、術後診斷都在同一天內完成。都出國了,怎麼還能分身手術?顯然是紀錄造假。

 
長庚醫院發言人:「如果真的有這件事情的話,那就會由醫師審查委員會,來針對這些事件嚴重或是輕微來做處置,長庚對這件事情絕對不會寬貸。」

長庚醫院表示,醫師如果有請假單,院內系統就會全面停止門診、開刀的臨床服務,而且也需要填寫「代理人」,長庚醫院經查證後也坦言,醫師的確沒有按照程序請假,造成健保申報錯誤,會依規定懲處。

健保署:「出國期間如果有在我們台灣還有申報醫療費用,這種事情,我們其實每年至少1-2次整體清查,查到絕對是把費用扣掉的。」

衛福部表示,依照醫療法68條,醫師應該親自執行紀錄,如果造假能對醫療單位、醫師開罰1-5萬元罰鍰,同時也涉及偽造文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庚醫院#醫生#出國#造假#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38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