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54年 卡通靈修士堅持日巡病房3次


發佈時間:2017/09/08 0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09:28

宜蘭羅東聖女醫院的卡道靈修士,今年已經78歲了,54年前跟著教會來到台灣,擔任護理師,一生幾乎都在這,總是叮囑著醫護同仁,要給病患最好的照顧,視病猶親,儘管自己開過很多次刀,還是堅持每天要尋3次病房,親自問候病患。


 

一身白袍穿梭在醫院迴廊,儘管從花白的頭髮,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修士還是堅持親自服務病患。

他是78歲的卡通靈修士,現在是宜蘭聖母醫院內科護理主管,54年前剛拿到護理師文憑,就從義大利來到宜蘭羅東,在偏遠山區做護理工作。

神父李智表示:「卡道靈修士在時候有一種安全感。」
 

為了瞭解病患真實的需要,還學習國語和台語,要與原住民溝通,還學了日文。

換藥車是護理師重要的工具,卡修士很要求輪子擺設的設計,希望穩固耐用,不要影響到病患需求,不是說病患最大,但來到醫院,卡修士堅持,就應該給他們最好的照顧。

專科護理師林春蘭回憶:「整個臀部那邊, 一個很大的褥瘡在那邊,卡修士出現跟我們一起把傷口換藥換好,把蛆一個一個移除這樣子。」

護理人員說,這是醫院同人眼中最熟悉溫暖的面容,但看不出來的是,他自己也開過很多次刀,還是堅持每天3次巡視病房,貼心問候病患。

卡修士26年前在醫院迴廊旁,種了2顆玉蘭樹,離家50多年,這是他思念家鄉和家人的方式;獲頒醫療奉獻獎,卡道靈修士說,不願意接受訪問,只想繼續服務需要他的病人,為病患奉獻的熱情不曾消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道靈#修士#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88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