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低價2500!北市788處公園 將收使用費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8:11

為了落實使用者付費,北市府擬定未來全市788處公園、綠地、廣場,舉辦非營利活動,除了原先就要繳交保證金外,還須加碼支付使用費,最低價2500元,並視使用面積追增費用,像是士林常見的天母生活市集,未來一天下來可能就要支付1萬2的場地費。


 

士林一號廣場常見的天母生活市集,未來可能要繳場地使用費,1天下來至少1萬2,讓工作人員直呼很難撐下去,而不只它。

記者楊雅勻:「在台北市的公園舉辦非營利性活動,以後可能要收錢了,像我後面這個露天音樂台,4個小時就要1萬元。」

北市府擬定未來全市788處公園、綠地、廣場舉辦非營利活動,除了原先要繳的保證金外,還須加碼支付使用費,最低價2500元,依面積追增費用。
 

民眾:「就使用者付費呀。」

民眾:「公園就是大家要用就用,為什麼還要收錢?」

民眾觀感大不同,也有人擔心新制最快1個月後上路正逢中秋節,在河濱公園烤肉的小確幸難道也要傷荷包了嗎?

公園處主秘吳文慶:「烤肉當然他是不是可以烤肉,他應該會有公告的地方,那你一般的家庭的小型活動,那些都不算啦,五都的他們是公園是幾公頃就收多少元,那我們是用實際使用多少來申請使用多少面積來酌收使用費。」

公園處澄清不是在搶錢,非營利活動劃定場地限縮到市民使用空間,公平起見才會要落實使用者付費,清晨常見的跳土風舞不會影響到他人使用場地不收費,里辦公室或是和市府合作活動也不納入,但像是五月天在大安森林公園辦的免費演唱會,器材、座位等等會占用空間就要收費,而市集活動屬於營利性,本來就須付費,受新制影響的活動種類其實不多,只是界定太模糊讓不少民眾虛驚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非營利活動#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51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