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全:發展沼氣發電 盼成世界典範


發佈時間:2017/09/0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30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嘉義縣參訪採用德國沼氣發電示範養豬場時表示,沼氣發電當作對社會有幫助的政策來處理,納入循環經濟,可解決環境及社會問題,盼未來成為世界典範。

林全內閣明天即將總辭,林全今天南下嘉義縣,在嘉義縣長張花冠、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及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等人陪同下,先參訪張林素梅畜牧場二場沼氣發電情況。

林全一到畜牧場準備下車時,張花冠就獻花,還送上一盒「落健」洗髮精,讓他有些尷尬,不過,臉上還是充滿笑容。

嘉義縣政府農業部提供新聞資料指出,縣府配合中央再生能源政策,輔導張林素梅畜牧場二場採用德國Biogas-OST原裝模組及熱電聯產系統生產沼氣,已取得經濟部能源局同意備案與台電竣工查驗,投資金額約新台幣3000萬元。

這套沼氣發電總體能源效率達90.1%,預估年總發電量達97.5萬kWh(度),年發電收益達488萬元與每年減少1萬7525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永續推廣畜牧綠色能源產業典範。

林全參觀相關設備,並聽取簡報後表示,台灣養豬產業發達,又具有競爭力,沼氣發電台灣一定要做;8日交接行政院長職務,今天不能做政策裁示,不過,日前與新任院長業務交接時提及,現在所做的事情,未來都會持續下去,也獲得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支持。

林全指出,台灣豬肉產業能與世界各國競爭,因此需提升養豬業各方面效率,並以新作法突破。目前新作法最大的問題是豬隻排泄物如何再生利用,這部分其他國家能做到,台灣當然也可以。

林全表示,台灣不但要發展沼氣發電,更要不亞於世界各國,雖然目前僅為試驗性、示範性發展,但可先找出商業模式,再慢慢達成。

林全說:「沼氣發電是對社會有幫助的政策,並應將其納入循環經濟,解決環境及供電問題,同時讓養豬業生產力提升。」

林全指出,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台灣的沼氣發電經驗,未來可吸引東南亞國家引用,更能成為全世界典範,進而拓展國際市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全#行政院長#沼氣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54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