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炸雞是黑的! 遭諷「烏骨雞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3:16

屏東一名國小家長反映,就讀小一新生的女兒,第一次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結果主食香酥雞塊,炸雞黑到像是烏骨雞一樣,整塊焦黑;事後學校進一步了解,原本是其中一間外包廠商,因為雞塊是用醬油和糖醃漬,本來顏色就會比較深,加上油炸過程油溫高,廚工可能沒注意到,所以部分雞塊炸得比較黑,而校方也會將出包廠商記點懲處。


 

廠商拿出前一天營養午餐的菜飯,主食香酥雞排,邊邊顏色深了一點,不過有小一新生吃到的卻是這樣!看到了嗎?餐盤裡的這一塊炸雞炸到焦掉,整塊變黑,有人諷刺「難不成用的是烏骨雞嗎?」正常的雞應該是呈現金黃色,吃起來酥酥脆脆才對。

同樣吃到的孩子,也說雞塊顏色有一點深,但還不至於變成全黑色。學校接到家長反映後,向外包廠商進一步詢問,這一道香酥雞排是前一天醃漬料理,沒有裹粉,因為油溫過高,廚工炸過了頭,取餐的時候又沒把關好,才把炸焦掉的雞塊放到孩子餐盤上。

出包廠商代表:「真的非常抱歉,因為醬油的部分跟砂糖部分,就會用的比較多一點,所以整個明顯炸起來的話,顏色稍微變得比較焦黑。」
 

學校教務主任鄭俊芬:「廠商的部分也有採取所謂的記點制度。」

由於學校是分別有2間外包廠商得標,依年級不同出餐,這次出包廠商供應一年級和三年級五年級的餐點,學校將會懲處廠商,未來也會注意孩子們的餐點符不符合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午餐#焦黑#國小#香酥雞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99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