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廣告也做好事 台業者在陸的創意嘗試


發佈時間:2017/08/2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9: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自台灣的廣告人沈翔帶領團隊設計一款印有女童圖樣的海報,輕壓會發出「不要碰我」的聲音,吸引企業投放印發,將海報送至偏鄉。沈翔說,自己的想法很簡單,賣廣告也做好事。

沈翔2004年赴大陸發展,至今在兩岸共累積了30多年的廣告實務經驗。他說,廣告就是在「玩弄人性」,足以影響一代人,必須要有社會使命,多年前受「社會設計」概念的啟發,近日在上海成立「生米組成」團隊。

 

「社會設計」將各種社會議題化為創意養分,並結合社會資源、企業力量等,帶各界一起看見社會問題。「生米組成」陸續設計女童保護海報及提倡保護動物的「承諾膠帶」,有志投身公益的企業紛紛表達合作意願。

以近來受中國大陸民間關注的女童保護議題為例,「生米組成」就設計了一款電子海報,上頭印有女童的圖樣,只要輕碰海報上女童圖樣的頭、手、胸部等部位,海報就會發出「你不要碰我,我要打110」等聲音。

沈翔表示,這項設計與女童保護基金會及企業合作,海報右上角印有二維碼,民眾掃描後,除能連到女童保護的網站外,也會連到支持這項「社會設計」的企業網站,消費者購買產品時,就會激勵企業持續投身公益。
 

日前中國大陸民眾吃穿山甲的新聞也喧騰一時,「生米組成」就設計一款「承諾膠帶」,上頭印有瀕臨絕種的動物圖樣,只要用美工刀割開膠帶,裝有紅色顏料的「血包」就會滲出汁液,提醒大家「別做動物殺手」。



沈翔說,中國大陸的電子商務很發達,透過物流管道每年將300億個包裹送至各角落,包裹成了很好的廣告平台,若在這些包裹上發揮巧思,就可向近14億的人口宣傳保護動物的概念。

有別於傳統的廣告代理商多是客戶帶著生意上門,但「生米組成」團隊的運作方式是先有想法再找客戶,開創企業對「社會設計」的廣告需求。沈翔表示,這項概念領先業界至少3年,「老實說,挺辛苦的」。

但沈翔認為,每個人都盡義務,社會才會變得更好。「社會設計」讓企業願為「做好事」買單,消費者藉由「社會設計」看見問題、獲得知識,購買企業產品時,利潤又回到業者身上,讓善意可以持續循環。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廣告人#女童#海報#承諾膠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80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