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枋寮藝術節 水牛進駐藝術村


發佈時間:2017/08/2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枋寮藝術村創作者戴威利近期帶領枋寮高中、枋寮及僑德國小學生,以泥塑及馬賽克,共同在藝術村內創作「枋寮牛三部曲」公共藝術,讓年輕學子認識台灣人打拚的精神。

枋寮藝術節展開,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今天特別為剛「入駐」藝術村的「水牛們」宣傳,吳錦發表示,牛隻除了代表往昔農業生活的記憶,在枋寮歷史上還有一條「牛道」,那就是超過500年歷史,作為南台灣東西岸貿易的浸水營古道。

 

吳錦發說,在東部放養的牛隻,水草充足、身強力健,原住民族與商販從東部趕牛走浸水營古道,到西岸販售與貿易。

戴威利表示,在早年農業時代,枋寮北勢溪沿岸常見水牛成群吃草,當時水牛與稻田是許多人日常生活賴以生存的命脈,白鷺鷥與水牛同在沿岸覓食,是舊日美好的景色,如今已不復多見,這次帶領學生創作「枋寮牛三部曲」公共藝術,讓年輕學子認識故鄉的美好,同時傳達如水牛堅毅刻苦的台灣精神。

戴威利說,這3隻牛是父親、母親與孩子的溫馨親子意象,增添藝術村的休閒藝術美感。
 



藝術村還增添「小蝸牛」,設計創作者黃瀅權表示,選擇以蝸牛為主角,來詮釋「放慢腳步.遇見美麗」的樂活精神,從培土、塑型、風乾、入窯、柴燒等過程,都是來自社區學校的工作坊成員所共同製作,並將這些蝸牛散佈錯落於步道草坪中,形成「蝸牛巷」。

文化處表示,目前枋寮藝術節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即日起至10月底,有多種免費的藝術體驗課程、藝術小農市集及聽火車愛唱歌草地音樂會,並且不定期舉辦抽獎活動。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枋寮#藝術村#泥塑#馬賽克#水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70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