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紅燈與超速 汽機車強制險擬加費


發佈時間:2017/08/2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5:44
圖/TVBS
圖/TVBS

酒駕違規,投保強制車險會被加費外,產險公會表示,目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交通部都對闖紅燈、超速兩大重大違規加費已有共識,但汽、機車強制險全面改為從人,依舊沒共識。

為讓強制車險可以真實反映駕駛人風險,交通部研議推動投保方式由現行的「從車」、「從車主」,變更為「從人」。產險公會相關人員說明,酒駕違規加費就是從人,而目前金管會、交通部都對闖紅燈、超速兩大重大違規加費已達成共識,可以從人,但汽、機車強制險全面改為從人,依舊沒有共識。

 

同時,該名人員說,闖紅燈肇事機率可能較高,卻不一定會肇事,且各路段的限速也不一樣,要等交通部提出相關數據,之後保發中心才能計算強制險保費費率。

目前酒駕違規的強制險投保就是「從人」,即車主若有1次酒駕違規紀錄,續保強制車險時,保費會加收新台幣2100元,2次酒駕紀錄,保費就會被加收4200元,且加費無上限。

由於酒駕違規後,強制險投保會被加費,因此,有民眾以移轉車子的方式,規避酒駕加費。
 

此外,產險公會今天舉辦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會中指出,106年上半年產險簽單保費收入約809.5億元,年成長8.92%,兩個數字都是近年新高。

另外,根據保發中心統計,今年上半年產險業整體稅前獲利73億元,年增率33%,同時,產險業整體資產規模持續穩定成長,到106年6月底,達3517億元,較去年底增加62億元。

陳燦煌表示,產險業上半年獲利成長33%,主因為上半年沒有太大的天災、沒有特別的重大事故,因此,上半年核保利潤表現是好的,至於投資利潤無論如何都還是會有匯損的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投保#加費#金融#闖紅燈#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87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