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器捐心臟」移植成功 受贈者重獲新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3:13

今年四月份TVBS推出「器官難等」專題報導,探討國人對於器捐觀念仍顯得保守,接受本台獨家專訪的個案28歲的張先生,因罹患「擴張型心肌病變」只能仰賴「人工心臟」而暫時維持生命。所幸,新聞曝光之後,引起社會對「器官捐贈」有了更多的了解,這位張先生在三天內便獲得一位大愛器捐者捐出心臟,經過分析和比對,北榮心臟外科權威醫師張效煌謹慎評估後,決定進行心臟移植,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在獲得重生之後的父親節這一天,剛好能出院返家休養,對張先生來說,這是送給老爸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記者蔣志偉:「這幾年國人器捐的觀念日漸成熟,目前在台灣,等待器捐的人數仍然還是非常多,您可以看看,這位28歲的張先生,他因為獲得捐贈者的大愛,讓他重獲新生。」

開刀後留下的痕跡,成功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的張育傑,現在心情看的出來輕鬆許多。

器官移植受贈者張育傑:「謝謝張醫師,這段時間八個多月來的照顧。」
 

北榮心臟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不客氣不客氣應該的,謝謝捐贈者的父母親,還有捐贈者有大愛的精神,讓我重獲人生。」

張育傑對捐贈者大愛滿懷感激,心臟移植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北榮心臟外科權威張效煌執行換心手術長達18年。

北榮心臟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捐贈者的心臟我們回到醫院,再接下來做移植,移植之後整個手術完成,大概超過十個小時,在亞洲地區,我們的器官捐贈的比例,是亞洲地區最高的,那這跟我們台灣人本身,就是比較願意貢獻出自己時間,貢獻出自己的能力,甚至於說貢獻出自己已經不需要的器官,來給其他甚至於不認識的人,這一點是非常可愛的。」

器官移植成功,最開心的就是張育傑的父母,全家都是金門人。

而為了照顧兒子,夫妻倆從金門往返台北,輪流分工照顧。

張媽媽:「在有那個有這個心臟,移植的又很成功,我很高興然後聽到說,有心臟可以移植的話,他都沒講話了,到進去手術他都沒有講一句話,啊就身體就一直抖一直抖,可能很緊張,那時候聽了就很高興,我就趕快打電話跟他爸爸講說,說有那個好心人士要捐贈。」

張爸爸:「雖然很煎熬,可是我們也願意繼續等,這大愛有愛心的人,把這個大愛一起傳播出去。」
 

器官移植受贈者張育傑:「你那時候知道時間越長對你越危險,啊那時候(人工心臟)管子都已經產生,血栓了壓力很大,怕到時候管子要換,還要再開一次(刀)。」

北榮心臟外科護理師:「大家一起來慶祝育傑,獲得重生,還有今天是父親節,我們要慶祝張爸爸,父親節快樂。」

開心地切蛋糕慶祝重生,張育傑笑容全寫在臉上。對照移植前,張育傑等待器捐接受人工心臟,暫時延續生命,今年4月29日獲得器官捐贈,術後相當成功,如今可以下床行走。

健保署長李伯璋:「張先生好啊好啊。」

就連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同時也是現任健保署長,也到院關心張育傑,受贈心臟後恢復情況。
 

健保署長李伯璋:「那出院了以後,自己就身體要好好照顧好,好不好。當我們就是說,遇到了一個就是,生命的終結的時候,我們願意把我們自己的器官再捐出來,救另外一個器官衰竭,可以為移植手術而重生的人來講,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一個過程。」

器官捐贈能嘉惠苦等器官的病患,要跨出器捐這一步,至今仍有少部分的人有疑慮,但透過器捐,這位28歲張育傑成功移植案例,在八月八日這一天,能平安出院回家,就是一個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器官難等#擴張型心肌病變#人工心臟#器官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75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