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鳥事別來亂! 上班第一天最怕遇到10大衰事


發佈時間:2017/08/07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0:37
非新聞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TVBS
非新聞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TVBS
上班第一天我不想出包啊!
進入職場的新鮮人,就像是晉升到人生另一趟新階段一般。正所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每個人當然都希望在自己上班的第一天,即使不能一鳴驚人也盼能平安無事,別出現什麼突發狀況、安全下莊就好。但有時候就是有「莫非定律」,以為不會發生的,偏偏就會發生。

 
一直以來關注職場議題的茶裏王,為因應求職季的到來,特別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對新鮮人來說,上班第一天最怕碰到的十大衰事排行榜,趕快來看有哪些!也別忘了喝口回甘好茶,為自己打一劑強心針吧!

>>>職場走跳Sense要有 新鮮人最怕的10大面試問題

第十名、電腦很爛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電腦已經成為辦公室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初次進入職場環境的新鮮人們當然很在意。若被領到位置上,發現電腦螢幕的背後簡直像長一顆大瘤一樣厚大、按下主機電源跑出來的是Windows XP系統的話,大概白眼都要翻到後腦杓了吧!如果因此讓工作速率變慢,還有可能會被嫌能力不足,被套上非戰之罪、有苦說不清,你能做的恐怕只剩下深呼吸、喝口茶,然後......繼續奮戰啦! 
 

第九名、記錯/叫錯同事名字
你認識幾個怡君、雅婷、淑芬,又認識幾個家豪、承恩跟志豪呢?你我的生活中肯定都有不少有著「菜市場名」的朋友,平常要分辨誰是誰就已經夠難,這時候連同事、上司也要來湊一腳,著實讓人頭痛;除了菜市場名之外,也會遇到有的同事取名取的拗口,名字別說念了,就算要查字典也不知道部首是什麼,硬著頭皮喊他如果猜對就算了,猜錯了搞不好同事還不知道以為你在叫他,這時候恐怕也只能裝做沒事喝口茶壓壓驚啦!

第八名、迷路
第一印象很重要,身為一個社會人士懂得遵守時間是初出茅廬必學的一堂課!話雖如此,有時候明明已經提早一個鐘頭出門、之前面試的時候也去過公司了,結果上班第一天還來一個大迷路,甚至是被導航擺了一道像是鬼打牆,絕對是會讓人慌張到滿身大汗,也因此「迷路」成為了新鮮人不想遇到的惡夢之一!

示意圖/TVBS

第七名、不知道能不能吃早餐
歌詞裡面都有教:吃早餐是一件很嘻哈的事!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可說是一天當中的元氣泉源,不過——以前還可以拎著早餐到學校吃,出了社會在公司可以光明正大地嗑早餐嗎?幾點到幾點可以進食呢?怎樣才不會失禮啊?隨便想想問題都衍生出一大堆,也讓新鮮人好煩惱!建議大家如果不想失禮不妨早點起床,在家安安心心吃完早餐再出門!

第六名、塞車
其實塞車這件事跟第八名的迷路也是相當類似,雖然都不是自己所願、也已盡量避免,但若一不小心遇上就會落得沒有時間觀念、不禮貌的印象喔!建議可以在第一天上班前花點心力觀察、研究一下行車路線,也許能夠嘗試避開會發生塞車的路徑,讓你更順利的抵達公司,這才是真正的「贏在起跑點」啊!

 
第五名、突然生病
雖然說講到上班,大家的身體恐怕都會有點不「爽快」,但相信若是有過要去新公司報到的經驗,應該都會希望自己當天的身體健康、腸胃順暢,甚至是大姨媽別來搗亂吧!身體難免會有突發狀況,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但若真的那麼不巧在上班第一天就不舒服,恐怕不僅影響心情,還有可能影響工作效率與能力表現,若承認自己身體狀況不佳,又很容易被誤會為裝病或是太嬌弱,讓人超困擾!

非新聞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TVBS

第四名、不知何時才能下班
踏入新職場,最重要的就是適應環境。而每個公司也都會有自己的習慣與文化,如果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的話就算了,但現在的企業常常是「責任制」,什麼時候才下班、又或者說什麼時候可以下班,處處都關乎職場學問!尤其是主管、前輩都還沒下班時,自己到底可不可以先走——走了的話會不會顯得太沒心或是不懂規矩,不走的話會不會變成薪水小偷?實在是讓人天人交戰的時刻啊!如果真的很困擾,不妨嘗試直接問出口吧,反而沒那麼尷尬呢!

>>>青年初次就業  最大困難經歷不足

第三名、忘記帶東西
 
通常上班第一天總像是在玩大地遊戲,要辦理的行政程序實在太多,但為了讓接下來的各種工作都能順利進行,這些繁雜的手續卻是必須的。麻煩的是,如果新鮮人忘記帶一些必須品如證件、印章等東西,讓手續無法順利走下去的話,不但會被認為「很麻煩」,也會被覺得是容易丟三落四、少根筋的同事。若是擔心留下這樣的第一印象,不如在上班前一晚先整理好隔天要帶的東西,以免發生狀況囉!

非新聞當事人,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TVBS

第二名、工作容跟之前的不同
在「新鮮人最害怕上班第一天發生什麼狀況」的麻煩事排行榜中,仔細看看內容,會發現很多選項都是「想太多」的妄想系狀況,但接下來這個狀況,可是會完全把自己的焦慮化為現實,那就是——發現工作內容跟之前說的不一樣啊!面試就像是個諜對諜的情報戰,如何在誠實的基礎上,「選擇性」說出對自己有利的答案,以獲得對方的認可,有一門箇中學問在。但會選擇性說明的,不只新鮮人自己,公司也有可能會稍作「潤飾」,新鮮人若是發現自己接下來將處於的環境,跟之前講的都不一樣的話,肯定會有被詐騙的憤恨感呢。因此榮獲本次排行榜的第二名!

>>>企業最愛新鮮人  積極主動認真負責

第一名、同事裡有認識的人
有一個理論叫做六個人的小世界,也就是在地球上,人與人之間只會被六個人隔絕,意指你和世界上的另一個人,一定可以經由六個人來理出連結。這份連結有時候可以說是美好的緣分,有時候就是悲劇了。比如說進入一個新的職場,打算 「重新來過」、「重新做人」,卻發現同事裡有認識的人,甚至是冤家般的「前度」,那可就超級尷尬,讓人才進入職場第一天,就會覺得未來日子難熬、很難待下去了啊!

本日精采容、圖表數據,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搶救職場小白兔!原來上班第一天最怕遇到這些事!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27日至2017年07月26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職場新鮮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網路溫度計

#上班#職場#工作#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488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