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國籍小女孩在北歐找到溫暖的家


發佈時間:2017/08/0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1: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三年前被印尼籍產婦棄養在醫院的小媛,一度成為無國籍孩童,在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努力奔走下,為她在北歐國家媒合到出養家庭,小媛現在是個幸福又健康的可愛小女孩。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陳雪慧今天表示,一名印尼籍女子三年前在醫院產下女嬰,之後卻不告而別,依據台灣的國籍法,小媛的生父不詳、生母又沒有中華民國國籍,無法入籍台灣,被迫成為沒有身分的「無國籍女嬰」。

 

陳雪慧指出,社工們透過移民署協尋小媛的生母,但一年多仍無音訊,這段期間,小媛由社工暫時安置於育幼院,雖受到悉心照顧、生活無虞,但始終缺少一般孩童該有的親情溫暖與歸屬。

陳雪慧說,為了讓小媛能在溫暖的家庭中健康長大,新竹市政府決定幫她尋找收養家庭,在此之前,市府必須先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改定監護權,院方於105年3月裁定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擔任小媛的監護人。

經過市府社會處一年多奔走多個單位的努力,透過基督教救世會協助,105年10月終於為小媛媒合到北歐國家的收養家庭。
 

陳雪慧指出,養父母先幫小媛取得該國國民身分及護照後,再來台灣出庭,獲得法院收養認可判決,經一連串努力,終於在105年耶誕節前夕,正式完成出收養程序,養父母帶著小媛一起回到北歐,展開新生活。

經過半年在北歐的生活,小媛健康快樂長大,如今已3歲的她,臉上總是掛滿笑容。陳雪慧說,小媛的養父母日前寄給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封感謝信,並附上多張小媛的生活照片,她說:「看著相片中小媛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感覺好幸福,非常替她高興」。



感謝信中,小媛的養父母用英文寫道:「我們接女兒小媛回家已經半年了,她在這裡安頓得很好,也安心地把我們當作父母,我們很開心能有她這個女兒,也感謝您和為了出養所做的一切努力,就像照片中看到一樣,小媛現在是個幸福又健康的小女孩。」

林智堅說,此次成功讓小媛出養到北歐,擁有自己的家,要感謝社會處同仁一年多的努力,面對繁複的法規與申請程序,從未放棄,更感謝新竹地方法院和基督徒救世會的協助,改變小媛的一生,讓她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看到小媛笑容,我的心都融化了!」林智堅說,近期收到小媛父母從北歐寄來的照片和卡片,從相片看見小媛現在過得很快樂,有疼愛她的父母,內心感動又感激,這也正是新竹市在兒少保護投入許多努力的成效,未來仍會結合醫療、社政和司法單位,讓不同個案的孩子獲得最適當的照顧,可以健康快樂長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棄養#女嬰#孤兒#無國籍#領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533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