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無國籍 結果共41筆

  • 2度註銷身分證!5億高中生母為何淪人球?賴家曝主因:亂倫小三

    台中1名18歲的賴姓高中生在繼承了價值5億元的房地產後,竟突然於登記結婚後離奇墜樓身亡,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不過,賴男的母親卻也在全案追查期間被發現,她竟無國籍滯台長達12年。對此,賴家人也在今(26)日發表聲明,澄清整個家族的恩怨始末,更痛批賴母是因通姦而被註銷身分證的「亂倫小三」,揭露她成為無國籍人球的原因。
    2023/05/26 14:59
  • 5億高中生離奇亡!賴家4子女「不忍了今發聲」首揭通姦真相

    生前獲得父親贈與30多筆房產、身價超過5億的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本月4日與26歲夏姓男子結婚後2小時離奇墜樓,全案疑點重重,而賴母的無國籍身分也引發關注。據《壹蘋新聞網》報導,今(26)日從未出面的賴姓阿公其他子女終於不忍發聲,站出來為賴姓阿嬤討公道,揭開家族三代恩怨情仇。
    2023/05/26 11:43
  • 德國火車濺血!無國籍巴勒斯坦男子持刀砍人 2死7傷

    德國一輛火車驚傳持刀砍人事件。一名33歲無國籍巴勒斯坦裔男子,於當地時間25日,在德國北部一列火車上持刀攻擊乘客,導致2人死亡、7人受傷。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他的行兇動機。
    2023/01/26 11:00
  • 耶誕難平安 俄炸赫爾松16死.法國槍手殺3庫德人

    剛過去的耶誕節,在世界許多角落並不是平安夜。發動侵略戰爭的俄軍殘忍砲擊烏克蘭城市赫爾松,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多人受傷,砲彈落在超市採買的平民頭上,慘況連救難人員都邊工作邊大哭。巴黎的庫德族人則過了一個上街抗議、憤怒的耶誕周末,起因是一名法國籍前科犯在12月23日上街隨機濫射,槍殺3名庫德移民。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庫德族人,建國路雖然仍遙遙無期,但卻在自己僅有的自治區土地上,保護著另一群不同信仰的人。
    2022/12/26 19:50
  • 90歲阿瑤奶奶來台33年 終領到身分證年底可投票

    桃園市一名出生印尼的「阿瑤奶奶」,以無國籍身分申請在台居留證30多年,日前在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協助下,在90歲生日前獲得身分證,年底也能首次在台灣選舉中投票。
    2022/07/08 15:54
  • 政院推《國教法》修法 增列不適任校長解聘規定

    行政院會今(12日)討論後通過《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增訂國民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團成立與相關事項授權規定、修正校長遴選及聘任程序規定,並增訂教師參加校長遴選,明定校長有不適任事實處理規定;增訂無國籍學生入學規定、學校違反常態編班等處理規定等案。
    2022/05/12 13:43
  • 「黑戶寶寶」也有生存權!懷孕移工避風港:關愛之家

    外籍移工飄洋過海來台工作,背後可能有萬般無奈,而若在台灣生育下一代,又衍生出更多難題;台灣目前有超過5萬8千名移工失聯,當中有許多都是「懷孕移工」;有些遭僱主惡意解約、有些為了賺更多錢逃跑「打黑工」。在「屬人主義」的台灣,失聯移工的下一代往往無法取得國籍,進而成為「黑戶寶寶」。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聚焦備受爭議的庇護機構「關愛之家」;30年間,創辦人楊婕妤搶救超過 700 名移工之子,為了這些無血緣的孩子,她遊走法律邊緣,勇敢在灰色地帶發出呼救,希望各界都能正視「無國籍寶寶」的生存權。
    2022/04/15 19:51
  • 運動有無國籍之分? 黃秋生看法超犀利萬人讚翻

    2022北京冬奧賽事正如火如荼展開,各國好手也紛紛獻技爭取佳績,然而近期卻發生國籍、立場問題引發熱議,像是我國選手黃郁婷、「棄美投中」的中美混血滑冰金牌谷愛凌等,究竟「運動到底該不該有國籍之分?」對此,香港影帝黃秋生表達看法,他的一番話讓網友熱議並大讚「一針見血」。
    2022/02/12 20:12
  • 台滑冰國手穿「陸隊服」挨批 黃郁婷:運動無國籍

    北京冬奧將在明天(4日)開幕,台灣共有4名選手參賽,不過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先前被爆出在IG上po出穿著大陸隊服的滑冰影片,引發網友不滿,對此黃郁婷回應,已經把影片下架,也說明在運動界裡,沒有國籍之分,只想好好專心在比賽上;體育署則說明,這件衣服是黃郁婷大陸友人贈送,屬於友人之間交流,希望未來選手對相關議題更加謹慎。
    2022/02/03 18:28
  • 台滑冰國手穿「陸隊服」挨批 黃郁婷:運動無國籍

    北京冬奧將在明天(4日)開幕,台灣共有4名選手參賽,不過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先前被爆出在IG上po出穿著大陸隊服的滑冰影片,引發網友不滿,對此黃郁婷最新回應,已經被影片下架,也說明在運動裡,沒有國籍之分。
    2022/02/03 12:01
  • 移工生育496名黑戶寶寶下落不明 監院糾正政院

    監察院認為政府未維護外籍移工生育的非本國籍子女權益,仍有496名黑戶寶寶下落不明,且性別工作平等法未落實照顧懷孕移工,今天通過糾正行政院、內政部移民署與勞動部。
    2019/11/19 16:50
  • 印度省將發布公民登記名冊 數百萬人恐成無國籍

    印度阿薩姆省(Assam)預定今(印度古瓦哈蒂31日)將公布引發高度爭議的公民登記名冊,恐有數百萬人未被列入名冊中而成為無國籍人士。
    2019/08/31 16:19
  • 洛興雅人拒絕返回緬甸 孟加拉遣送計畫再受質疑

    孟加拉今天著手將數十萬名無國籍的洛興雅穆斯林遣返緬甸,但害怕且憤怒的洛興雅人迫使遣送行動告吹,使得這個有爭議的遣送計畫再受質疑。
    2018/11/16 10:23
  • 困洞穴率小將冷靜待援 無國籍教練成泰英雄

    過去曾出家當小沙彌,如今被讚揚為英雄的足球教練艾卡波是這次受困泰北淹水洞穴13名獲救師生中的無國籍者之一。在一個他們沒有公民身分的國家,成為舉國關注的對象。
    2018/07/12 09:54
  • 小甜甜雙眼無神嘴撕異物 網友驚呆「是老鼠嗎?」

    女星小甜甜入行以來一直給人諧星印象,近幾年戲精魂爆棚,2014年入圍過金鐘獎女配角獎,先前參演《無國籍公民》飾精障女孩,自然生動的演出驚豔眾人,近日她忙著籌拍攝新戲《大時代》,今早(12日)她在IG分享上戲前的自拍,眼神卻失焦渙散,啃咬不明物體,網友直言:「好像在咬老鼠尾巴」。
    2018/06/12 17:38
  • 小甜甜演「智能障礙」獲認可 影后:眼睛開的都很會演戲

    小甜甜入行以來一直給人諧星印象的她,其實已累積不少戲劇作品,2014年入圍過金鐘獎女配角獎,先前受邀朱延平導演邀請演出短片《無國籍公民》,戲中的她飾演智能障礙的女孩,因自然生動的演出大受好評,金馬影后都大讚她演得很好,讓她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
    2018/06/01 16:15
  • 《國界上的漂流者》 台中影像展開幕

    失去國家保護的無國籍者會遭遇哪些困境,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新書《國界上的漂流者》台中場影像展,以故事及攝影集的方式,述說難民與無國籍者的生命歷程。
    2018/04/10 19:01
  • 保障無國籍兒童就醫權 楊婕妤:就差那張證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近年將協助重心放在非本國籍兒童(或俗稱無國籍兒童);楊婕妤認為,不管媽媽怎樣,孩子是無辜的,希望政府協助取得臨時居留證,確保就醫權。
    2018/02/20 10:50
  • 從愛滋病患到無國籍兒童 楊婕妤奉獻半甲子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30年前投入愛滋病患照顧,在一個偶然機會下,她也庇護落難外籍人士;近年來,她將重心放在無國籍兒童,成為他們的外婆,更是守護天使。
    2018/02/20 10:48
  • 無國籍兒童權益 法扶:通案解決較好

    關於無國籍兒童在台衍生的就醫、居住等權益問題,法律扶助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聰賢認為,雖然有的個案以專案處理,但這某種程度代表法令有不完備之處,應以普遍標準或法令解決。
    2018/02/20 10:10
  • 緬甸指責孟加拉 拖延洛興雅難民遣返

    緬甸今天指控孟加拉,拖延遣返8月以來逃離若開邦(Rakhine state)的洛興雅穆斯林。這些無國籍少數民族在孟加拉難民營的居住環境已惡化。
    2017/11/01 19:04
  • 因避難無身分 移民署:無國籍可辦居留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今天說,盼政府能給予因印尼排華到台避難的人居留權;移民署移民事務組副組長尹育華說,當確認屬於無國籍人士後,移民署就會以專案審查辦理居留。
    2017/09/20 13:48
  • 出生遭印尼母遺棄 無國籍人球出養到北歐

    曾經被遺棄在醫院,成為無國籍人球的孩子,現在卻有不一樣的人生。這是在台灣出生的小媛,由於印尼籍母親生下她就跑了,將她遺棄在醫院,而父親不詳,讓小媛沒辦法擁有國籍。一直待在育幼院,成了黑戶孩子。然而社工做了大膽決定,自己寫訴狀,而法官也在沒有前例依循的情況下,讓孩子由市長林志堅監護。而有了身分,再透過媒合,如今小媛被一對北歐夫妻收養。寄來的照片,每一張,都是她最燦爛的笑容。
    2017/08/04 12:40
  • 無國籍小女孩在北歐找到溫暖的家

    三年前被印尼籍產婦棄養在醫院的小媛,一度成為無國籍孩童,在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努力奔走下,為她在北歐國家媒合到出養家庭,小媛現在是個幸福又健康的可愛小女孩。
    2017/08/03 11:37
  • 越嫁台離婚後生子 終入台灣籍喜極而泣

    南投一名越南籍太太,跟先生離婚時還沒取得台灣國籍,之後她跟男友生了小孩,結果沒辦法報戶口,母子都變成無國籍,目前台灣有360人都是這種無國籍狀態,依據國籍法外國人要取得台灣國籍,需要婚姻或收養,因為必須跨國處理,困難度相對增加。
    2017/02/10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