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母碗櫃的冥想」 二信學生獲美展第三名


發佈時間:2017/07/2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二信高中廣告設計科二年級學生陳學冠,參加由台灣國際藝術協會主辦的全國徵件美展比賽,以「祖母碗櫃的冥想」,用畫筆帶出懷念祖母做的每道佳餚,榮獲油畫類第三名佳績。

陳學冠說,小時常回苗栗祖母家,祖母都會親自下廚,端出一整桌豐盛菜餚,讓全家大快朵頤,「我最喜歡酸菜肚片湯,每次回去祖母一定會準備。」之後祖母搬到新竹,碗櫃就不知去向,才會觸發創作靈感。

 

他表示,與畫師討論過後,作品將自己的上半身畫進碗櫃,彷彿把靈魂帶回幼時在苗栗的感覺,右手則拿著畫筆,正思索著如何透過畫作尋找童年回憶。

回想起童年快樂時光,陳學冠說,不僅有滿桌祖母準備的佳餚,還有附近廟街小吃,飽餐一頓後,也能到海邊走走,「每次回去都很快樂」。


 

校長林立表示,陳學冠就讀二信高中廣設科兩年來,榮獲基隆市慈雲寺寫生比賽第二名等獎項,這次再度用畫道出童年回憶,以家鄉老厝中的碗櫃,帶出祖母親手做的每道佳餚,給人「溫馨美味」的感受。

林立說,由台灣國際藝術協會舉辦的第17屆金藝獎,分為水墨、油畫及水彩3類,今年共有380件作品參賽,作品必須經過初審、複審及決審,最後各組評選出「金藝獎」、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頒發獎狀及獎金新台幣3萬元、2萬元和1萬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祖母#碗櫃#冥想#美展#油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55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