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德榮:晴朗炎熱 午後局部雷陣雨


發佈時間:2017/07/17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09: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天氣晴朗,下午太陽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山區及鄰近平地有局部雷陣雨。紫外線也強、要注意防曬。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西半部上午晴朗,午後山區及中南部有局部性雷陣雨。

 

未來一週(18至23日)夜間及上午大氣可維持穩定、天氣晴朗,下午太陽加熱大氣轉趨不穩定,山區及鄰近的平地有局部雷陣雨。西半部高溫約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4度,外島在32至34度。天氣持續悶熱,要多喝水,小心中暑,紫外線也強、要注意防曬。

最近經常有人觀察到午後雷雨,一邊下大雨,另一邊則是乾的,主要原因是單胞的雷雨胞範圍小,邊緣被觀察到的機率就高了,稱之「異象」!就有點少見多怪;台灣諺語有云:「西北雨,下不過田埂」。正是這種情景的寫照,古早的諺語都有了,還能稱它「異象」嗎?

另4號颱風「塔拉斯」已於今晨登陸越南北部,強度將迅速減弱,壽命短、前後約僅2天。(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晴朗#雷陣雨#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635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