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3所科大擬合併 將成全台最大科大


發佈時間:2017/07/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2:37
圖/Google map
圖/Google map

教育部今天表示,高應科大、第一科大、高海科大已規劃合併,待行政院審議,若順利通過,預計明年2月併校,3校合併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科大,學生數僅次於台大。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等合併案討論多年,2014年時3校一度同意合併,但後來舉行校務會議討論時,高應大校務會議卻否決,因此僅由第一科大和高海科大2校合併,現在又恢復成3校合併。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3校合併案從民國101年討論至今,中間多次分分合合,後來兩校合併定案後,高應大又主動來文,表達願意加入合併的意願,因此依大學法規定,由教育部衡酌高教發展、教育資源分布、學校地緣位置等條件,擬訂國立大學合併計畫,並報行政院核定。

楊玉惠指出,過去大學合併大都由下而上,經學校校務會議通過後才決議合併,但因為高海科大代理校長已2年,第一科大校長明年也將卸任,學校都希望盡快確定,不要再拖下去,如果再透過校務會議討論,會花費更多時間,因此才由教育部規劃3校合併案,不再經過校務會議程序。

目前3校合併案已送到行政院,楊玉惠表示,政院預計7月底召開審議會,如順利通過,預計今年8月籌備、明年2月正式併校,初步規劃校名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並由教育部遴選新校長,未來3校合併後,不但成為全國最大的科技大學,學生數也僅次於台大,將成為南霸天。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陳振遠表示,對合併案很期待,過去大家考慮太多,現在好不容易走到最後一關,3校合併對學校長遠發展是好事,雖然要經過一段磨合期,但合併後規模變大,能量也更大,還有1300多位教師,將可因應新的產業需求。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應科大#第一科大#高海科大#合併#科大#南霸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39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