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輪差危險!大型車將強裝「轉彎、倒車」警報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3:25

光是去年,大型車輛所造成的死亡車禍就高達184件,為了提升安全性,交通部預告將修法,明年元旦開始,包括客運、拖板車等大型車輛「新車」,都得強制配備「轉彎、倒車」警報裝置以及「視野輔助系統」,如果三項定檢沒過並未改善,將吊扣牌照。


 

大客車駕駛一打方向燈,警報器聲音也馬上緊跟,這就是所謂的轉彎警報裝置,還有倒車同樣發出一連串聲響,這是倒車警報裝置,另外車身外也有加裝錄影鏡頭,讓駕駛可以透過小螢幕查看車外狀況,這是視野輔助系統。

為了提升全台20多萬輛大型車的安全性,交通部預告修法,明年元旦開始,大型車輛新車包括客運、拖板車等等,都得強制加裝。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現行規定是(只有)強制砂石車,它必須要裝置轉彎及倒車警報裝置,107年開始,我們會要求大型貨車和重型拖車出廠時,新車就必須配備。」
 

根據統計,像是去年大型車輛所釀成的A1類死亡車禍,前三大原因包括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轉彎不當,光是一年就有高達總共184件。

民眾:「騎機車在路上要靠邊停,大車要向右轉,對內輪差沒有認識的話,會很危險。」

比起小客車,大型車輛內輪差容易釀意外,因此小客車多數只配備駕駛聽得到的警示器,而大型車輛未來左、右、後退,得各裝一個警報裝置,總共3個,再加上視野輔助系統;至於已出廠的舊車,109年也得強制加裝,後續交通部也將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如果3項裝置沒有通過定檢,並未在1個月內修復,還能吊扣牌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型車輛#死亡車禍#警報裝置#視野輔助系統#內輪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70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