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大女拒繳英檢證明 拿不到畢業證書告校敗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0:03
政大法律系畢業生認為校方設立英語畢業門檻制度不合理,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但被判敗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大法律系畢業生認為校方設立英語畢業門檻制度不合理,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但被判敗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現在多所大專院校都有設定英語畢業門檻,學生得通過多益、英檢等測驗達到一定分數才可以畢業,其中國立清華大學今年1400多位的畢業生,就有208為沒通過門檻,極有可能因此延畢。另外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學生賴怡伶因反對校方把英語畢業門檻制度外包,拒絕繳交英檢合格證明而沒拿到畢業證書,因此提起行政訴訟,但台北高等法院判她敗訴。

現年23歲的賴怡伶,是政大法律系的畢業生,她有參加英語檢定,成績有達到校方規定的門檻,符合畢業標準。但是賴怡伶拒絕向校方繳交英檢合格證明,她認為校方訂定英語畢業門檻的做法不合理也沒必要性,甚至認為將英語畢業門檻制度外包,是一種自我放棄檢測的權責。

 

目前依據政大的「外語畢業標準」,學生得在英語或其他外語擇一符合標準。以最常使用的英語為例,必須得通過全民英檢的中高級初試、或是托福500分以上、或是多益測驗600分以上,這三項達到其中一項才可畢業。若是未通過者,可透過選修外語進修課程,但必須得通過測驗,若是未通過才能改以修課替代。

賴怡伶認為,英外文門檻制度非常不合理,因此她在2月份提起行政訴訟。7日台北高等法院宣判敗訴,理由是「大學自治」。她表示結果在預料之內,但絕對會上訴到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政治大學#賴怡伶#法律系#英語畢業門檻#全民英檢#托福#多益#行政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93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