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裝蛋籃可續用了 須洗乾淨及換內襯


發佈時間:2017/05/2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散裝蛋用一次性包材措施又轉變了。台北市蛋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說,已經跟農委會防檢局討論確定,考量環保等因素,散裝蛋籃持續用,但要洗乾淨、內附一次性內襯。

為了防疫,農委會曾宣布散裝蛋籃要換用厚紙箱類材質的一次性包材,之後農委會防檢局一度改變決定,只要能夠用一次就丟,裝散裝蛋的塑膠籃也是一次性包材。

 

農委會而後又再召開記者會,改回原本立場,主張散裝蛋要改用一次性包材,並要加設洗選蛋廠,讓散裝蛋也像洗選蛋一樣經過洗選,避免疫情病毒傳播。

不過近來雞蛋蛋價逢夏天買氣低迷,產地價已經跌破成本價每台斤23、24元,來到今天的20元,雞蛋產業營運壓力再起之際,傳出原本6月24日起,散裝蛋若沒有使用一次性包材就要開罰的措施,又再轉變。

高傳謨說,已經跟防檢局說好了,裝散裝蛋的塑膠籃可以繼續使用,但條件是,一是一定要洗得跟新的一樣乾淨,二是要鋪放只使用一次的內襯紙,第三,加上原本推動的散裝蛋籃要貼上可以查出產地的追溯條碼QR-CODE,以上這三件事都要做到,否則要開罰。
 

農委會畜牧處補充,違者會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是否因為近來蛋價又低,改用一次性包材成本會增加,所以防檢局對一次性包材做法進行調整?高傳謨說,跟實際操作不容易有關係,塑膠籃疊層的支撐力比較好,可以疊比較多層,一次就可以運比較多;其次,一次性包材用一次就丟,比較不環保,所以防檢局接受公會的提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散裝蛋籃#一次性包材#重複#洗淨#換內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634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