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子餐冷藏配送 8小時送全台比宅配快


發佈時間:2017/05/2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9:03

月子餐外送年商機上看60億,但大多數人對月子餐的印象,就是用保溫餐袋裝著、一日三送,熱送熱吃;但這樣的外送服務,必須抓緊在1小時內,把餐點送到產婦手上,服務的就是區域性小眾,難把市場放大到全台灣。但就有月子餐業者,砸3千萬建置中央廚房,不是熱送,而是冷藏配送,靠著16台物流車跑全台,8小時送到,速度比24小時宅配還要快。


 

薑片炒松坂,有著麻油香氣,枸杞炒時蔬,中藥材溫熱身體,月子餐一做好裝盒,一日三餐,每日三送。

外送:「你好!送餐來了!」

打開餐盒還是熱的,產婦說,就是喜歡開箱後月子餐有溫度的感覺。
 

產婦:「現場吃的,我知道他是當天現煮。」

這種地區性的月子餐外送,製作餐點2小時,送餐時間1小時內,強調的是熱熱送熱熱吃,但服務的就是區域性小眾。

而業者自己統計過,一年嬰兒出生20萬人來算,偏好月子餐外送比例5%,包月約5萬,一年的市場上看60億,怎麼打破地域性,有人這麼做。

砸3千萬建置中央廚房,從配料備餐到料理包裝,室內維持18度C,生產線概念,菜煮好了,在60度溫度下熱充填,接著在4度C急速降溫,包裝好,物流冷藏配送,收到時雖然是冷的,但一天訂購量能有400份餐!

產婦:「想吃的時候拿來加熱就好,熱的送來我不想吃,我要吃的時候它也冷掉了,會瞬間急速冷凍殺菌。」

能接受的產婦們,看準的是低溫保鮮,食材不易變質,比較起一日三送的月子餐一天1500的行情,冷藏配送一天2000,熱送需要抓在1小時內,但冷的技術保鮮8小時送到府,速度比24小時宅配還驚人!

業者:「東部地區跟離島的話,客戶是一定有!」
 

靠著一天16台物流車,半夜凌晨在台灣西部跑,遠到東部,還有月子餐坐飛機到金門離島,打破月子餐熱送需求的刻板印象,冷藏配送商機,年營業額2.5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子餐#外送#全台灣#中央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0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