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艙當臥室? 台虎8機師爆「飛行中睡覺」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2:35

台灣虎航機師,被爆料把駕駛艙當臥室,在飛行途中,呼呼大睡,而且爆料人還是自家副機師,花了1年多,蒐證紀錄8位正機師,雖然3位機師已經離職,但還有5位在服務線上,目前民航局已經介入調查,台灣虎航,也針對違規機師,祭出警告處分。


 

低頭抱胸,閉目養神,或是轉過頭去呼呼大睡,這些照片看起來很正常,不過地點可是在3萬英呎高空,台灣虎航的駕駛艙裡。

而且被拍的人還是台灣虎航的機師,8位機師被拍到值勤睡覺,其中3位已經離職,剩下5位還在線上服務;按照國際規定,其實有管制性休息,前提是在巡航狀態自動駕駛,正副駕駛不能同時休息,還有時間限制,大約抓在半小時到40分鐘,不過在台灣沒有這個規定。

民航局長林國顯:「虎航飛機都只有2位駕駛,派2位駕駛,所以理論上不可以休息,也不用休息因為都是短程,大概4到6小時以內的航程,如果他是因為中間不舒服,他可以交給副駕駛,那副駕駛要負責協助,正駕駛要處理掉。」
 

更詭異的是,爆料人還是台虎的副機師,花了1年時間蒐證,卻不互相提醒,也讓人覺得疑點重重。

交通部長賀陳旦:「我想除了是內部管理問題外,這種行為當然也不該鼓勵,不過我們願意在這件事上面,藉這個當成案例來嚴格要求。」

副機師已經停職接受調查,只是台虎機師,把駕駛艙當作臥室得面臨調查,恐怕接下最高300萬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航#機師#睡覺#違規#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47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