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專機空服員被除名 工會勝訴創首例


發佈時間:2017/04/2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3:44

總統蔡英文去年出訪,華航專機上10名空服員因為沒有參加罷工,被職業工會除名!空服員不滿提告,桃園法院25日判決工會勝訴,理由是空服員拒絕履行罷工決議,還因此記嘉獎、領獎金,而這也是工會類似判決的司法首例。


 

華航工會街頭霸工最後贏得勝利,當天唯獨總統班機順利起飛,不過機上其中10名機組員以提供勞務為由被工會要求除名,其中一位不滿,認為他們也不知道選在總統出發當天罷工而提起訴訟,不過法院判決工會勝訴,22空服員確定除名。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沈家源(2016.08.03):「我們確實沒有針對總統專機,因為我們除名的這22人裡面,只有10位是總統專機組員,我們只有針對當天提供勞務的會員,來進行除名的提案。」

法院理由跟工會的說明大致相同,認為是否支持、參與罷工,是華航篩選專機組員的基本問題,而且華航曾在醞釀罷工的6月15日,親自打電話給所有組員詢問,組員也向華航表明「不會參與罷工」,所以被認定根本沒有想要投入罷工。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016.08.03):「機組人員不應該、也不適當,受到不必要的不公平對待。」

雖然當時總統府也替專機上的空服員抱屈,不過法官也調查專機上的空服員,除了獲得嘉獎1次、並領取6萬多元出勤獎金,引此認定他們拒絕履行罷工決議判工會勝訴,成為類似判決的司法首例,在工會史上非常罕見。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業工會#除名#華航#罷工#總統專機#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914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