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到底誰堆的?店家自保調電眼 遭住戶阻饒

記者 韓上棆 謝宜倫 / 攝影 楊清波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8:32

不僅生意無法好好做,連店家想找是誰堆的,也被百般阻撓,請管委會協助調閱監視器,結果一名社區女住戶知道後,竟衝下樓大吼不准調,連警察來勸說也無法,雙方就在大廳吵了起來,看著鐵架雜物堆在門口已經好多天,實在好無奈,原來這塊區域屬於社區的公共開放空間,只能透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處理,這可由主管機關裁罰4萬到20萬元,還可以連續裁罰。


 

想知道東西到底誰堆的,找來主委、警察結果卻遭到阻撓。一名女住戶直接承認就是她放的,但到底為什麼放,卻講不出個所以然,因為實在好困擾,店家想要自保,好幾次找來警察、管委會還是沒消沒息,鐵架雜物直接擋在店家門口又不敢動,因為這裡算是社區的退縮地,管理單位屬於管委會,偏偏對方又貼上這字條,寫上「勿拿勿動,否則將提告偷竊、侵占」,警告意味十足。

佛具店員工陳先生:「警察跟環保局的人都說,這是社區用地,私人用地他們無權干涉。」

真的好傷腦筋,因為堆放人寫不能動,也沒人敢動,誰動誰倒楣,警察來了幾次只說如果是人行道,他們就好解決,可以依法清除甚至法辦竊占,管委會得知後也來張貼公告要求撤除,稱已經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但過了那麼多天東西依舊在,店家該怎麼辦?
 

律師胡原龍:「主管機關的裁罰是可以罰4萬到20萬,而且是可以連續處罰的,也不要小看這個連續處罰,如果不繳,將來可以移送行政執行署來強制執行。」

土地雖然屬於開放的公共空間,但還是不歸社區的特地住戶所有,想放置東西同樣也不行,就得按照公寓大廈條例的規定,不過到底是什麼樣的心結,需要這樣大費周章,恐怕還是得要雙方好好溝通一下,問題才能真正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連續裁罰#公共空間#管委會#堆放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2092

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