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鍋貼役」怎麼看?台大狂教授:當什麼役都浪費時間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22:03
翻攝自/youtube
翻攝自/youtube

內政部役政署開辦「產業訓儲替代役」業務,遭外界質疑是鍋貼役、小七役,引發社會譁然。而被封為台大「最狂」教授的李錫錕,也對此事有些看法,他認為,替代役的觀念不合邏輯,並強調沒有讓年輕人了解為何犧牲,「當什麼役都一樣浪費時間。」沒有內心深處的喜悅,年輕人為什麼要受苦?
 
台大教授李錫錕在臉書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貼出上課影片,內容主題為「替代役」,他以瑞典為例,過去瑞典實施過替代役,但最後恢復徵兵,台灣也實施替代役,但瑞典是中立國,台灣面對中國威脅,卻也實施替代役,老實說就很「不合邏輯」了。同時也感嘆「怎會弄到鍋貼役、包子役、掃廁所的役?」

 
 
他認為,年輕人不願意犧牲,是因為不懂叫他們犧牲的人,犧牲了什麼?沒有讓年輕人了解犧牲的偉大,那當什麼役都一樣是浪費時間。
 
李錫錕也強調,年輕人最偉大的一點是不怕苦,但重點是「你要讓他們知道,是為了什麼而苦」。另外,他指出,行政院提出替代役方案還在實驗,之後還能再改,「這在國外聽起來很好笑」,如果能這樣,打敗仗了再繼續打,還是同個總司令再打,「那不就跟開賭場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鍋貼役#產業訓儲替代役#李錫錕#替代役#Power錕的紙牌屋#台大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722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