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收服務費縮營業時間! 「例休」餐廳變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4: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一例一休也讓餐廳跟著轉變,有不少餐廳像已經調整營業時間,包括連鎖品牌「北澤壽喜燒」提早打烊,還有中部知名風尚人文咖啡館,以前不收服務費,現在因應人事成本增加,2月起也改為要收服務費;甚至有餐飲老闆,本來砸一億打造4家日式風格餐廳,也因為一例一休影響,要找的員工人數更多,卻找不到足夠員工,店面開開關關,甚至乾脆取消中午營業時間。

記者洪彩綸:「一例一休要省人力成本,餐廳的時間也做了大調整,原本凌晨3點打烊的餐廳,現在凌晨1點提早關門。」

 

這是中部知名的風尚人文咖啡館,不只時間調整,還貼出公告,人事成本和原料影響,2月開始加收以前不用的1成服務費,不只一家店,還有這裡,原本中午就開店營業的燒肉定食,改下午才開門,就怕上班族撲空,還告訴你「隔壁火鍋店中午營業」,老闆是她,說一例一休對餐飲影響好大。

餐廳老闆林上玉:「創業10幾年以來,第一次遇到說我的店已經裝潢好了,然後萬事俱備只欠員工。」

砸了1億元開4家店,店都裝潢好了,卻找不到員工。
 

記者洪彩綸:「還有這家火鍋店,(4家店)全都是用日式風格打造,希望能翻轉中區,無奈員工不足,只有2家店撐著。」

火鍋店人力也很精簡,內外場各1個人,但其實一家店至少要有10個人力。

餐廳老闆林上玉:「一例一休之後,其實需要的員工是更多的,因為限制休假(天數),所以變成說我們需要的人頭數也更多,所以所有餐飲業開始搶人大戰。」

排班問題得增加人力,結果找不到人只好縮短營業時間。還有這家北澤壽喜燒,一例一休制度準備上路前,就調整營業時間,各店提早半小時到1小時關門,餐飲用餐各店時間紛紛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餐飲業#營業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44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