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我轉台、借充電器…護理師氣炸「當我客房服務?」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8: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醫病比例失調逐年攀升,醫護人員過勞問題更已是公開的秘密,但在付出勞力與耐心照護病人的同時,某些家屬和病人提出的要求,更讓護理人員深感困擾,擔任護理師的「陳綠」時常在臉書為醫護人員發聲,日前她拍片點出平均「2名護士要照顧27名病患」的惡劣情況,近日更揭露在病房中發生許多「不合理的誇張要求」。

陳綠在臉書發文中表示,家屬或病人over的要求已經多到說不完,自己最討厭的就是老人家把自己的孩子「趕走」,交代「不用擔心,護士會照顧我」,還反問護理師「你們會照顧幹嘛要一直叫他們來」,讓陳綠也傻眼「以為病人只有你一個嗎?」

 



沒想到這段發文引起許多護理人員共鳴,紛紛留言分享遇過「最扯」的要求。有人指出曾有病人按了緊急鈴,沒想到只是要護理師幫她兒子「蓋棉被」,還有人被叫去只是要幫忙拿旁邊桌上的橘子,也有家屬表明「醫院的餐很難吃,幫我媽媽去買某家的便當」

接下來一連串的「使喚」更是誇張,有人要求「幫忙轉電視」、調整床頭高度,但按鍵就在手邊、幫忙抽張衛生紙、腳酸了按摩、倒杯開水,甚至有人緊急呼喚護理師,竟然只是問「有沒有手機充電器?」
 

然而有很多次護理師被叫到病房時,發現病患的家屬在旁邊呼呼大睡,詢問病人「怎麼不叫家人幫忙?」卻會得到「我兒子很累,小聲一點,不要吵他」的答案;各種神要求讓護理人員崩潰氣炸,怒吼「我是有七年護理學歷的女傭」、「可能認為我是做客房服務的」。精彩的留言串讓其他網友看了都傻眼,直說「護士以後可以收服務費了」,而護理人員只能無奈,希望大家不要濫用醫療資源,「可知醫護人員是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卻還要幫你做這些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護人員#護理師#護病比#要求#不合理#濫用#醫療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769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