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護病比 結果共63筆

  • 三班護病比新制上路!地區醫院「爆出走潮」急捧現金留人才

    衛生福利部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預計3月1日上路,輪值夜班者,每月可額外領到6400元到2萬1000元獎金,從1月開始發放,地區醫院補助最低,恐爆發離職潮。醫界透露,有醫院準備現金,替護理師加薪,盼能留住人才,避免離職潮擴大。
    2024/02/26 15:30
  • 醫學中心大夜「1年多近12萬」 地區醫院離職潮

    目前全台灣護理人員,大約缺了8000人,為了因應人力荒,三班護病比新制將在3/1上路。每個月給夜班護理師額外獎勵金,但算下來,醫學中心比起地區醫院,一樣一個月輪23班,一年多領近12萬元。同工不同酬,讓地區醫院基層不滿,過年後爆發離職潮,3/8也將上街頭抗議。
    2024/02/26 14:49
  • 燃燒自己顧病患累到不行 搶救護理師人力未來住院恐沒人能照顧

    台灣護理人力不斷流失,全國有31萬人有護理師執照,但在第一線執業的只有19萬人,為了留住護理師,衛福部公告新的三班制護病比,以及提供夜班獎勵金,但獎勵金沒有白班護理師,還按照醫院層級發放,引發地區醫院不滿,而這次新政策出發點是美意,希望減輕護理師負荷,但要達標的話,目前全台還缺7500名護理人員。
    2024/02/20 23:10
  • 三班護病比難達標! 區域醫院恐有「關床潮」

    「三班護病比」3月將上路,醫院需要配置更多護理師,不少區域醫院難以達標,恐怕只能「關床」,影響民眾就醫權益,另外,衛福部編列40億預算,發放夜班護理師獎勵金,每個月最多可以拿到2萬1千元,但也被護理團體批評是「大小眼」,認為白班護理師也要享有獎勵。
    2024/01/27 13:07
  • 治標不治本!護病比祭夜班獎金遭轟不公 人力荒無解恐關床 

    為了解決長期的護理人力缺乏,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制度,並且針對輪值夜班的護理師發放獎金,不過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卻發新聞稿表示「不應該只獎勵夜班」,獎勵金應該包括三班護理人員。
    2024/01/27 11:25
  • 搶救人力荒!三班護病比3/1上路 夜班最高領2.1萬獎金

    護理人力長期缺乏,衛福部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預計三月上路,且輪值夜班者,每月可額外領到6400元到2萬1000元獎金。
    2024/01/27 10:18
  • 3月上路!三班護病比 薛瑞元:缺口7500人

    衛福部公告最新「三班護病比」,3月上路,以醫學中心為例,原先全日平均護病比1:9,現在改為小夜班1:9、大夜班1:11,另外也啟動夜班獎勵措施,希望能留住護理人力,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依照三班護病比標準,目前護理人力缺口還有7500名,後續要看執行狀況再調整。
    2024/01/26 15:17
  • 全台鬧護理師人才荒!唯獨「這間醫院」逆勢成長

    全台醫院都面臨護理師人員流失的情況,但在花蓮門諾醫院卻逆勢成長兩成,院方表示,增加軟硬體設施跟宿舍是一項關鍵因素,另外就是用人文化,因為花蓮地區很多原住民人口,醫院也鼓勵這些人投身醫療工作,不但能留在故鄉工作,也能補足護理人力需求,一舉兩得。
    2023/11/22 22:48
  • 夜早診都同人!護理師「感冒燒聲撐7天」 醫師1暖舉神救援 

    護理師荒目前仍未解,不管是三班制、上班時間的不穩定還有薪水偏低等,都成為不少人相繼離職的關鍵。而近期各職類醫事人員更走上街頭抗議勞動環境與薪水的惡劣,對此行政院也祭出明年度預算藉以補貼薪資,同時也將持續商討護病比相關議題。近期有醫師就點出護理師抱病上班,應證「護理師荒」正在進行式。
    2023/11/17 08:52
  • 護理界爭取加薪1萬直接匯戶頭 薛瑞元:這是不可行的

    國內護理師人力面臨缺口,先前護理師公會全聯會也提出9大訴求,包含補助每人每月一萬、保障年薪、三班護病比等。而衛福部昨(6)日也宣布,轄下26家部立醫院全體護理人員明年一月,比照公務人員加薪4%。但針對護理師每月加薪一萬元,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直言「這是不可行的」。
    2023/11/07 15:33
  • 2024年護理人力恐缺2.4萬!3高3低是殺手

    根據衛福部歷年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台灣護理人力缺口將達到2.4萬人,而導致護理師出走的原因,包含三高三低,也就是風險高、工時長還有壓力大,而三低則是薪資低、尊嚴低以及勞動條件差,因此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改善環境,目前與衛福部只在「三班護病比」,以及「住院整合照顧」達成共識。
    2023/10/25 23:08
  • 醫護抗議低薪!薛瑞元允諾夜班護理「加給4至5成」 明年一月實施

    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成為第一線,而日常中面對突然其來的傷患、病人更是辛苦。今天(22日)下午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到立法院前,舉辦「醫療勞權大遊行」活動,更點出四大訴求「補足人力」、「投資醫療」、「提升待遇」、「安全職場」訴求,盼能受到重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稍早也回應,目前針對夜班有規劃4到5成加給,而「三班護病比」也持續商議中。
    2023/10/22 19:15
  • 低薪又高壓!護病比高護理師遭「咆哮、情勒」

    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台灣護理師離職率將近12%,創下10年新高,人力銀行針對護理人員做職場調查,發現大家對工作的滿意度只有46.7分不及格,其中最不滿意的包括薪資偏低、加薪慢、護病比過高等等,護理師陳小姐直接轉職到餐飲業,她說,沒有加薪一萬塊,很難考慮重返護理職場。
    2023/09/26 19:31
  • 賴拋擴大護理系所名額!護理師怒:放錯重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政見,要增加大學護理系名額,結果引發基層護理師不滿,他們說根本放錯重點,應該是要改善工作環境,痛批賴清德難道真的要他們做功德?民進黨發言人澄清,是增加現有護理系所招生名額,並非新增系所。
    2023/09/24 14:18
  • 搶護理師票! 賴清德諾「三班護病比」入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成立全國護理師後援會,當前醫師碰上護理師,現場氣氛很熱鬧,賴清德更頻頻憶往事,而對於護理師要求的三班護病比要入法,賴清德也允諾,會放在心上!
    2023/09/09 19:01
  • 過勞又低薪!夜班護病比逾1:10 護理師吃不消

    台灣醫療照護連續5年蟬聯世界第一,然而護理師人力缺乏問題日趨嚴重,護理師的工作量倍增,而薪水卻未提高。
    2023/07/31 13:24
  • 「沒護理師的病床只是一張床」和信醫院微影片曝台護病比辛酸

    做的事情比過去多,領的卻是跟過去一樣的薪水!這是台灣護理師共同發出的感嘆。而為了讓社會大眾能透過護理師角度,理解醫護人員心中所嚮往的照護環境,和信醫院的醫護團隊創作微紀錄片「伴我同行(Stand by me)」,並以此片參加台灣護理學會活動Power in Nursing護理的力量「國際坎城未來獅競賽」。
    2022/12/13 12:50
  • 疫情照妖鏡台灣醫療血淚悲歌 防疫模範生該學的功課

    新冠疫情襲捲全球,來到第三年了,台灣在今年走向與病毒共存,這些日子以來,因為Omicron疫情大爆發,急診擁塞,醫護一一確診病倒,重症兒童轉院苦尋床位,疫情就像照妖鏡,照出台灣醫療多年來的困境,從重症資源、護病比到分級醫療,疫情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功課,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2/06/19 12:01
  • 七旬翁確診後病惡化 家屬控:未康復被出院

    新北市一名77歲老翁,有慢性病史,沒有打過疫苗,上個月確診住進隔離病房15天,院方通知可以出院,但家屬認為病患明明無法自主呼吸,甚至發現臀部長了褥瘡,質疑護病比太高,無法好好照顧,而且還讓重症患者,導致出院又送醫,對此醫院表示,病情恢復狀況因人而異,強調一切都有經過評估。
    2022/06/11 18:41
  • 中榮專責病房塑膠布當防護? 院方:指引動線用

    前立委顏寬恒臉書PO文,說台中榮總有護理師向他申訴,院內82病房改為專責病房,卻只用塑膠布做防護,很多人不知情,還是照樣進出,痛批院內感控機制失能,也罔顧醫護安危,但院方反駁這是不實消息,強調這塑膠帷幕是設在潔淨區,指引醫護動線!
    2022/06/07 18:45
  • 病人熱到只穿尿布?高雄民生醫院爆環境差 院方駁:勿以訛傳訛

    近日有網友發文指控,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內部設立的新冠專責病房,不僅設備簡陋,還不准開空調,「每個病人都脫到只剩一件尿布,還狂冒汗」,護理站更是只用塑膠布蓋住保護,而衛生局就蓋在旁邊,離譜的行徑居然沒被揭穿,質疑根本官官相護。對此,民生醫院下午發聲明駁斥,強調絕無設備簡陋之情事,要大眾勿以訛傳訛。
    2022/05/30 17:50
  • 前線醫護慘況曝!「護理師休息照」陳時中傻了:怎會這樣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數居高不下,醫療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醫院,要求放寬專責病房護病比,消息一出引發基層醫護強烈反彈。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下午與護理師團體開會協商,一張護理師的休息照讓他看呆,直問「怎麼會這樣」。
    2022/05/27 17:07
  • 「放寬護病比」反彈! 陳時中、護理師公會座談

    指揮中心放寬護病比,從原本1:5,專責病房放寬到1:9,讓基層很不滿,認為這會累垮一堆人,今天(5/25)部長陳時中找來護理師各公會開座談會,聽取大家意見,但公會訴求堅持護病1:5已經緊繃,像北區目前疫情嚴重,一位護理師最多顧8個病人,根本承受不住。
    2022/05/25 21:02
  • 提高護病比引基層醫護反彈 陳時中下午座談溝通

    指揮中心提高專責病房護病比引發護理人員反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天表示,看似醫療量能充足,卻累垮醫護,若不重視醫護面臨崩潰,就是草菅人命。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指出,指揮中心將與護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座談溝通。
    2022/05/25 14:54
  • 第一線狂操被榨乾!護理師離職吐心聲:滿腔熱血變一坨X

    新冠疫情至今爆發2年多,前線醫護人員繃緊神經咬牙硬撐,不過隨著近來確診數暴增,護病比從原本的1:5改為1:9,也讓許多醫護大嘆吃不消,近日一名護理師就發文表示自己終於離職了,直言「護理真的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下人」,現在終於不用再冒著染疫風險,領萬年不漲的薪水,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05/24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