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再爆!宜蘭H5陽性 撲殺5千櫻桃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4:43

禽流感疫情受到控制了嗎?24日解除禁宰禁運,但除了在花蓮確診2起H5N6,雲林、宜蘭也接連爆發H5N2疫情,27日防疫人員更因此來到宜蘭尚武村養鴨場,撲殺場內5千隻櫻桃鴨,外界質疑難道防疫破功?對此防檢局反駁疫情都在控制當中,並沒有破功。


 

防疫人員來到宜蘭尚武村養鴨場,因為26日場內確診禽流感H5病毒陽性,因此針對場區內5千隻櫻桃鴨進行撲殺,並施作場區消毒淨空作業,主要銷售通路在雙北、桃園,但飯店業者透露目前仍有半年存貨,短期內不會受到影響,只是24日才剛結束禁宰禁運,禽流疫情又接連爆,難道防疫出現漏洞?

像是花蓮2處肉鴨場,24日驗出感染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還有雲林24日、25日2天,又有7件H5N2,宜蘭三星24日也爆H5N2,花蓮壽豐、台南後壁也分別出現疫情。

防檢局局長黃㯖昌:「並沒有沒破功,解禁之後爆出來的疫情,其實都是在解禁期間採樣、送驗確診的,目前確診H5N6的話,大概就是維持11場。」
 

疫情接連爆,民眾擔心不敢買,連帶讓市場雞肉攤業者生意掉一半。

民眾:「市場都沒賣了,從疫情爆發那天開始,大家都怕中毒,都沒人敢吃。」

至於未來禁宰禁運還會不會再實施?防檢局表示仍得看H5N6疫情控制狀況,如果仍在好發時期,後續會再會同專家討論,但禁宰禁運影響層面大,目前仍以相關配套為主,禽流疫情持續引起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破功#防疫#H5N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87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