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氣管、避震器好拆且價高 竊賊最愛偷!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8 18:13
圖/TVBS
圖/TVBS

持續追蹤,近20年修車經驗的師傅說,大部分偷車賊,都看上「好拆」而且「高單價」的改裝精品,例如,排氣管、避震器或煞車系統,萬一零件不見,都得花錢買新的,提醒民眾如果改車,要慎選停車位,不能停在家裡,就停在便利商店或者銀行前,因為這裡24小時燈火通明,也都有監視器。

想來改個排氣管,老闆卻口口聲聲叮嚀,改裝要小心,因為有不少人花了大把鈔票把車改的酷炫,卻無辜遭竊。

 

車行老闆王百宇:「一般的話,把手不太會是在被偷的(考量)範圍裡面,我當然去偷那個容易被偷,而且單價金額很高的東西。」

比一比最容易被偷的改裝品,第一名就是避震器,價值一萬元,只要簡單工具,很容易失竊,再來就是排氣管,新品就要1萬2,失竊率也高,再來就是煞車系統,改裝品全新要價8千元,歸納出這三種,都是好拆且高單價的改裝精品。

車行老闆王百宇:「通常這種改裝金額超過10幾、20萬的車種,最好晚上停車沒辦法停在家裡的話,就是停在7-11或OK(等便利商店)。」
 

以這台車為例,光是較大的零組件改下來就要10萬以上,接著還得改細部的螺絲、輪芯、握把、後照鏡等等,零零總總改下來也要30萬。但這樣的車子上路,合乎法律嗎?

北市交大執法組長顏三隆:「違反規定的話,這個在《道管條例》裡面可以處2400到9600元的罰鍰。」

原來,如果要改頭燈和車身,燈泡發出的顏色,必須是黃色,車身顏色不能亂改,得和行照登記一樣,許多人買了車,覺得原廠設計不好看,都會牽到車行做改裝,但得注意每是否符合規範,也要記得改了車以後,慎選停車位置,停在有監視器、有燈光的騎樓,比較能確保,竊賊不易大膽拆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車#改車#排氣管#零件#停車#慎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44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