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流竄!人成病原攜帶者 科學能防疫


發佈時間:2017/02/1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0:30

禽流感侵襲南臺灣,養雞場裡只要一隻感染中鏢,整座養雞場都難逃被撲殺命運,方圓3公里的雞場都可能暴露在得病高風險中,雞農人心惶惶。根據調查發現感染的養雞場,多屬於傳統開放式、或半開放的養殖,有養雞專家解釋雖然候鳥帶來病原,不過人員、車輛隨意進出入,才是最容易忽視的散播途徑,有一種科學養雞場能夠防疫,密閉空間加上高科技恆溫,另外接近雞隻的人都得先全身消毒、穿防護衣,就像進入科學實驗室層層把關。


 

養殖場雞隻沒活力,甚至雞冠發黑,一隻感染就得撲殺整座雞場,目前已有13處爆出疫情,調查發現中鏢的都是傳統雞寮。

科學養雞場不受禽流感威脅,而且比起傳統雞寮,育成率從90%提高到100%!

離開雞舍,1500坪場地、6萬隻雞全靠電腦監控,固定一人巡視,閒雜人等禁止進入,大幅減少病源傳播率。
 

門禁森嚴,人員入內先噴灑中性消毒水,就連車輛都得清洗殺菌,比起中央說的候鳥帶來病原,專家認為人員、車輛傳播更可怕!所有人員都得穿著防護衣、鞋套,以人比雞髒的概念層層把關,根據調查統計,105年雲林縣共飼養1千萬隻雞,傳統養雞場就佔了742場,科學養雞只有150場約5分之1,儘管疫情重災區列管範圍,方圓3公里限制交通,但專家認為防疫不能治標不治本。

專家擔憂養殖觀念設備沒升級,萬一禽流感擴散,傳統雞寮殺菌技術不足,恐怕淪為病源入侵目標,同時也建議當地雞隻當地屠宰,減少運輸里程數,也少了禽流感傳播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感染#防疫#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31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