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程車不用高乘載!警察不知 趕車下國道

記者 洪彩綸 陳志忠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1 19:01

春節期間國道高乘載管制,小客車沒有坐滿3個人不能上國道,但其實有些車種利用,包括計程車或大客車就算空車都能上高速公路。彰化有員警沒有詳讀規定,執勤時攔下一輛要載客人趕飛機的計程車,說車上總共只有2個人不符規定,要小黃改走平面道路!


 

員警:「2位不行!今天高乘載管制。」

春節國道高乘載,小黃司機載客卻在交流道被擋下來。

計程車司機:「我計程車哪有高乘載?沒有啦!計程車沒有高乘載。」
 

員警一口咬定「有!」,兩方還爭論了一會兒。時間是大年初四早上11點多,運將好無奈,但警察都這麼說了,他只能趕緊換路走。

高乘載遭攔計程車司機:「繞到下面的路程確實有比較遠,乘客本來車資800元接近快900元,因為有多繞路所以有變多,快接近1800至2000元,我也是跟他收850元而已。」

司機說員警過年值勤很辛苦,他也不願苛責,只希望別再有人搞烏龍!因為包括計程車在內,還有大客車像遊覽車等,就算都沒載客人,也能在高乘載管制時上路,但當時除了義警、還有2名員警值勤,怎麼會都不清楚這規定?

彰化縣快官派出所副所長洪勝吉:「他們沒有上過這種勤務,是新進同仁,所以他們不清楚相對管制的車輛,這方面我們會再教育宣導。」

記者洪彩綸「拖吊車、救護車、消防車屬於特種車輛,在高乘載時間,就算他們沒有要執行勤務,從寬認定都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

另外也特別禮遇準媽媽們,孕婦只要帶上媽媽手冊和身分證明,未滿3人也可以不受高乘載限制。

記者洪彩綸:「甚至只要在車身有標示出地方政府、或鄉鎮公所的垃圾車,也都可以在管制時間內上高速公路。」
 

倒是超跑和貨車都不能上路,因為他本身就限乘2人,也就只能改道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國道#高乘載#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490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