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擠爆!民眾搶買年菜 臘腸、臘肉、熟食夯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5 12:20
圖/TVBS
圖/TVBS

再過兩天就是除夕,不少民眾起了個大早,趕緊到市場買年菜,像是臘腸、臘肉、火腿,都是必買品,熟食也很熱門,攤販備貨量比平常多出3到4成,團圓飯常吃到的白鯧魚,價格飆漲,每公斤2600元上下,比去年貴一倍,婆婆媽媽看了直呼實在是天價。

攤販大聲吆喝賣年貨,民眾手上大包小包,接近農曆春節,一大早,台北市南門市場湧入不少人潮採買年菜。

 

民眾:「我買了海蔘、烏蔘,還有一點臭豆腐,早一點來人比較少,買起來也比較方便。」

趁著過年前幾天,趕緊來買年菜,臘腸、火腿、臘肉,就連熟食菜區,也是排隊長長人龍,攤販備貨量,比往常多了3到4成。

攤販業者王健安:「年貨採買的話就是年糕、臘肉、臘腸,肉乾這些伴手禮都會。」
 

不只年菜,飯後吃的水果,如果怕價格太高,可以考慮小番茄,每公斤58元,茂谷柑和桶柑,一斤約50元上下,價格平實又象徵大吉大利,相對來說,常拿來送禮的棗子,價格依舊居高不下,每公斤近110元,比起去年同期、漲了60%,過年時期、團圓飯桌上,常會吃到的白鯧魚,更是貴得離譜。

民眾在臉書po文,白鯧魚一隻1006元,真的好貴,實際詢問市場價格,每公斤2600元上下,也比去年翻漲一倍,漁市場指出,預期農曆春節過後,每公斤能降到1500元,或是更低,但對部分民眾來說,過年就想吃到這一味,看著白鯧魚的天價,忍痛還是要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年菜#年貨#市場#採買#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6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