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公車「滿載」 長庚醫院站「等上車」好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8:43

桃園機場捷運還沒通車前,林口區和長庚醫院附近居民,尖峰時刻想搭公車到台北市,得等很久!原來這三年來,林口區人口數就成長近萬人,但往台北市的公車要上國道,乘客得有座位,加上台北市這一端對公車路線有總量管制,因此林口區居民,想等公車進北市,至少得等兩三班次!

馬路邊好多人,抬頭望查路線圖,眼睛瞧等,公車何時來,三到四排人龍,都是要等通往台北的公車,多到幾乎快擋住人行道,公車到站,司機卻先往後走,才又回來開車門。公車走了,排在後面的只能再等下一班。

 

公車司機:「(因為要上高速公路,所以一定要有座位?),對,一定要有座位。」

因為好多班車就像這樣,還沒到這一個站點,就已經掛上客滿大大兩個字。

記者洪彩綸:「我們實際來測試,從林口要搭車到圓山站,要等幾班車,我才能上車。」
 

第一次只有5-6個人能上車,再等了10分鐘,週六下午2、3點,人潮還不多,很幸運等兩輪,就能上車,實在是新北市林口區這幾年外來人口大增,以11月為例,102年9萬3854人,103年9萬7123人,到了去年已經突破10萬人,今年11月10萬2957人,等於3年間成長將近一萬人。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這些狀況就是在台北市那一端做了總量管制,所以一直要求交通局跟業者溝通,或者是......很多民眾都說,議員你要幫我們努力啊,讓新的業者進來,沒有辦法,(台北市)路線沒有開放,是沒有辦法申請的。」



而長庚醫院這個站點,已經是公車 接了林口區乘客後抵達龜山區上高速公路的最後一站,當然座位數量大侷限,因此不管平假日,可能都會看到這樣,公車站塞爆,乘客上不去,只能大排長龍,甚至塞住人行道,慢慢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口#通車#公車#座位#路線#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0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