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捷運搶年前開通? 學者憂:系統不穩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8:20

行政院長林全下令桃園機場捷運必須在農曆春節前後營運,方便民眾出國遊玩,但交通學者表示初勘到開通時間不長,少說要開通後3到5個月系統才會穩定,要是出問題,桃園捷運是否有應變機制。


 

談好幾年的機場捷運,進出站來回測試12月初完成初勘檢查,民眾多半想提早開通,雖然通過99.52%穩定測試。

民眾:「能安全開通就開通,不是我希望什麼時候開通,它不安全什麼時候開通有什麼意思,安全第一,已經延誤,看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我們送到機場去,專車接送到桃園機場,然後補個現金3千之類。」

就怕還沒上飛機,提前困在機場捷運上心情打折扣,沒出到國,卻因系統出狀況延誤班機時間,交通學者有疑慮。
 

逢甲大學運管系教授李克聰:「在人潮眾多的情況下,列車的乘載量又重,那我們講又彎又陡的這個列車風險比較高,可能要到3到5個月系統比較穩定。」

機捷在國民黨執政時被民進黨批評有許多問題,如今換黨執政,機捷搶在農曆年前開通,開通狀況會不會跟台北文湖線一樣?

記者劉家耀:「以台北捷運文湖線為例,當時雖然經過測試但開通之後仍狀況頻繁。」

當時文湖線系統不穩定,每隔一陣子不是故障就是轉撤機失靈或號誌異常,最嚴重一次還斷電,乘客被迫走軌道,但桃園機場捷運強調人趕不到飛機的機率非常低,畢竟先前演過108種狀況劇,車站外還有專車能立即調度,但要是發生行李後送,航空公司也會依各家標準優先賠給旅客行李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捷運#搶通#系統穩定度#應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51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