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綁!盼學生睡飽 高中生可望「8點」到校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2 13:09

教育部提新制!為了讓學生能有充足睡眠,高中生未來有望在每週2天,8點到校直接上第一堂課,教育部把權力放給縣市政府來規定,不排除未來國中小也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樂觀其成,但強調早睡早起才是重點,醫師表示,因為深層睡眠約占3到4小時,熟睡時也有助生長激素生成還有肝臟排毒,建議學生盡量11點前就寢並睡飽7小時。


 

朗誦課文、複習功課,高中生早起到校早自習,準備8點第一堂課,但教育部頒新制,未來高中生可望延後上課。教育部表示 ,放寬高中職到校時間,除了朝會等全校性活動,學生每週有2天可以8點到校,直接上課免早自習,讓各縣市自行決定,國中小是否比照辦理,教育局回應,已經邀請部分國中小參加試辦方案,未來不排除跟進放寬,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樂觀其成,但也希望學生能做好自我管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給他8點他還是睡不夠,因為他太晚睡了,所以應該要早睡早起啦,我還是主張鬆綁,不會做太多規定。」

提新制就怕學生睡不飽,醫師表示,人體夜間深度睡眠約佔整體睡眠時間25%,又稱黃金睡眠,睡眠最重要的時間約4小時,分別在11點到1點,為肝臟排除毒素時間,而發育期學生1點到3點進入熟睡,這時候生長激素生成也占了整體的7成左右。
 

高中學生:「可以讓我們晚點到校,至少可以讓我們有比較充足的睡眠,可以讓我們多睡一點。」

高中學生:「有些同學住得比較近,他就會睡更晚,就會認為遲到沒關係。」

但也有學生反映,一週2天尚未定案,對於校車安排也有麻煩,校方表示將再研討,也希望學生能早睡早起才能真正維護睡眠品質,也才有精神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睡眠#8點到校#早自習#新規定#教育部#自我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06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