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列車也有免費WiFi 「230」本週末上線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2 14:50

台北市政府的免費WiFi Taipei Free上路多年,最近資訊局跟民間業者合作,希望透過「廣告獲利模式」提供免費WiFi,除了在8個車站試辦,最特別的是還選2列松山新店線列車,設備裝在車上,讓使用者能夠連網不中斷,業者從9月底開始測試,今天正式上線!


 

記者張允曦:「在捷運車廂當低頭族,不用再透過4G上網,台北捷運、還有北市資訊局跟民間業者合作,打造230免費車廂WiFi。」

打開手機WiFi「230YO!FREE」就是新服務,除了加入會員,也能用FACEBOOK登入,每次免費30分鐘。

民眾:「之前都只有在捷運站才能用,在列車行駛的時候就沒辦法用,只能用自己的行動網路,可是沒有吃到飽的話就會比較擔心,就會不敢看影片。」
 

過去免費WiFi設置在車站,只有列車靠站時有訊號,列車行駛中就無法使用,新WiFi裝置設在車上,將4G轉成WiFi訊號,就能讓乘客上網不中斷,不過大家最在意的還是上網速度。

民眾:「之前在公共場所用WiFi,速度好像比較慢一點,現在好像還不錯、滿快的。」

實際使用反應不錯,用Speed Test做測試,4G環境下,下載跟上載分別是每秒44.57跟8.53mb,WiFi環境下則是34.84跟6.09,雖然有落差。但不算太慢。

北市資訊局表示,選松山新店線2列車試辦,因為松山新店線是2014年底通車的新路線,4G收訊最好,車輛設備新WiFi也不會干擾系統。

記者張允曦:「不只在列車上,新的WiFi也進駐8個捷運站試辦,資訊局表示如果跟民間業者合作,透過廣告獲利的模式能夠成功,未來也考慮取消Taipei Free。」

市府站、台北101、南京復興、大安、科技大樓、動物園、西門跟公館站都有設置230WiFi,而且不少是觀光客會去的景點,資訊局希望藉此評估新模式的可行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iFi#捷運#免費上網#廣告獲利#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35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