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掉漆!氣密窗也難擋 颱風天「屋內下小雨」

記者 王百櫻 洪彩綸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9:11
圖/TVBS
圖/TVBS

週二梅姬颱風肆虐,有民眾發現,住家「氣密窗」擋不住強風暴雨,不停漏水進屋內,但在一般人觀念裡,氣密窗具防風、防水效果,怎麼會漏水,專家解釋,氣密窗有分等級,每個等級有不同防水程度,加上氣密窗是鋁製的,材質較軟,遇到強風時、鋁窗微微彎曲,雨水才會滲進來。


 

雨水滴滴答答,沿著窗戶邊緣往下滴,颱風來襲,外頭下大雨,屋內跟著下小雨。明明裝了氣密窗,卻擋不了雨水,屋主好無奈,週二梅姬颱風肆虐,家裡頭的氣密窗,卻耐不住強風暴雨,只能眼看雨水,滲進屋內;防水大作戰,拿出水盆,抓來毛巾塞住窗戶縫細,但邊緣的牆壁,還是被雨水滲透,遇上颱風,房子氣密窗沒發揮效果,但其實不少民眾,選購新房時,偏愛氣密窗設計,認為隔音效果好,具有防水、防風功能。

記者王百櫻:「一般的住宅除了橫拉式的氣密窗,還有這一種外推式的氣密窗,提供另一種選擇。」

一推開氣密窗,明顯感受到隔音效果,但偏偏遇上強風還漏水,專家解釋,不論外推式或橫拉窗,都有膠條加強,但氣密窗都是鋁製的,富有延展性,強風時、鋁窗微微彎曲,雨水因此滲透進來。
 

設計師王重元:「氣密性它有分高中低(等級),每種品牌其實它都有的,像是這一次橫拉式的推拉窗,雖然它等級可能已經不錯了,可能因為風壓的關係,它已經超過了它的範圍值。」

專家指出,外推式氣密窗,膠條能防水,避免碰撞,不像推拉窗有軌道,遇到大風、難免漏水,建議消費者,除了挑選適合等級,窗戶尺寸不要太大,否則迎風面相對大,才不會花了錢又沒達到預期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密窗#漏水#颱風肆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72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