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皮整理「修新如舊」 紅毛城開幕再現風華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張智鈞 陳正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8:29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淡水紅毛城,因為海風和氣候侵蝕,從去年一月封館整修至今終於重新開放,館方相當考究,會同國外團隊分析近20年兩次整修的狀況,讓紅毛城從內而外,都非常接近3百多年前的樣貌,不過或許是七月起新北市的博物館全面開始收費,人氣一時之間還沒回到以前的盛況。

拉開彩球,象徵淡水紅毛城以全新樣貌重新呈現在市民面前,朱紅色的外牆襯托蔚藍天空,開幕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親近歷史。

 

遊客:「以前有一些斑駁,那現在就整個油漆更新了。」

為了找回古蹟風華,新北市府耗資980萬替紅毛城拉皮,過程可不只重新粉刷內容相當考究。

記者葉郁甫:「其實這復舊的工程上非常考究,左邊這一塊是民國73年修復時候使用的顏色,右邊這一塊則是94年,而館方用這2個顏色當樣本,甚至特別到德國分析取樣,比對出最接近300多年前原本的顏色。」
 

原本紅毛城抱受海風和多雨天氣侵蝕,屋頂漏水木樑、樓梯劣化,紅色外牆因為漏水石灰從牆縫滲出,形成一道道白色痕跡像是老人長滿皺紋,歷經一年8個月封館整修,從內而外都修新如舊。

民眾:「他(套票)有3個景點,好像是淡水小白宮還有紅毛城還有一個我忘記了,反正可以逛很多地方這樣。」

這位先生忘記的是距離這10分鐘路程的滬尾砲台,加上一旁的小白宮古蹟巡禮一氣呵成,往河邊走就是老街和渡船頭,市府相當看好這一區塊的觀光效益。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我們希望我們對於地方上,新北市能夠帶動更多的(國外)觀光客國內的觀光來到紅毛城。」

七月起新北市博物館全收費或許多少影響人氣,開園第一天2100人,距離以往4到5000人還有進步空間,館方希望古蹟風華再現能找回人氣。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毛城#整修#博物館#古蹟#淡水小白宮#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99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