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醫師荒! 住院醫師擬跨科增「不分科醫」

記者 陳宥蓉 洪榮斌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13:33
圖/TVBS
圖/TVBS

2019年醫師將納入《勞基法》,但醫生人力不足成了大問題,衛福部開會宣布新制要增加「不分科主治醫師」,專門負責照顧住院患者;舉例來說,小兒科醫生經過訓練也可以照顧內科、骨科的患者,但也有民眾反映,面對新制覺得有點怕怕的。

聽到不是專科醫生診療自己,民眾第一反應就是「怕怕的」。衛福部推新制解決醫生納勞基法人力不足問題,將訓練不分科主治醫生來照顧住院患者,預計明年底可增100到150名。

 

舉例來說,小兒科醫生訓練後也可以照顧內科、骨科的患者,為了分擔醫師工作,還會訓練500-600名專科護理師,培訓完成預計每年專科護理師跟醫生臨床助理可以增加到600-800人。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投入專科的住院醫生訓練,第二軌是內科、兒科、外科已經拿到專科醫師資格的醫師,經過某些時數訓練之後,也可以取得整合醫學專科資格。」

醫生納入勞基法,若是每週工時少於78小時,住院醫生一年就短缺2000人,衛福部也希望每年增1300名醫學生。新制將上路,醫生多數贊同,但根本問題還是存在,像是小兒科醫生簡單照顧內科患者不是問題,但像照內視鏡、開刀等等專業,小兒科醫生就無法兼顧,衛福布花1億元將新制推上路,預計3到5年整合醫學專科醫生全面普及,但能不能解決問題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勞基法#不分科#醫生#醫學生#醫療#醫護人員#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41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