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窗?靠走道? 週三起高鐵「網路購票」能選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施學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4:07
圖/TVBS
圖/TVBS

高鐵通車快10年,訂票系統即將有新服務,週三開始網路訂票的旅客,標準車廂能選靠窗或靠走道,商務車廂則能直接選位,提供旅客更多樣化的選擇;不過,標準車廂主要還是以單人旅客為主,多人一起購票還是維持目前模式,系統會安排相鄰座位。

旅客:「會選擇窗,因為窗的話風景比較好,風景比較漂亮,可是要上廁所的話比較不方便。」

 

有人喜歡看風景,有人偏好進出方便,但以前搭高鐵都是系統選位,自己沒得挑。高鐵宣布,27日開始網路訂票,標準車廂乘客能選靠窗或靠走道;商務車廂甚至能直接看到座位配置圖,橘色是目前選位,深灰色是能選座位,讓旅客自由選擇。

台灣高鐵服務企劃經理黃室鈞:「過去在旅客意見裡面,有些孕婦她搭乘是比較短程,訂票時間又是比較早一點,所以她通常都會安排到靠窗的位子,那因為這樣對孕婦來講,上下車會不方便(麻煩)走道邊的客人,所以像這樣的服務,對她們來講就非常有用。」

除了孕婦,帶行李的客人也喜歡靠行李架近一點的位子,新服務希望滿足旅客需求,商務車廂客人甚至能在訂票後,有一次換座位的機會;而標準車廂選喜好,主要還是單人旅客,因為目前車廂是2加3配置,雙人或3人以上,系統會自己分配相鄰座位。
 

台灣高鐵服務企劃經理黃室鈞:「為了要顧及到購票的便利性,如果你在標準車廂提供選位服務,可能會影響訂票效率,所以暫時我們不會開放。」

高鐵也提醒,雖然能選喜好座位,不過如果太晚訂票已經沒有靠窗或靠走道座位,系統還是會以訂到票為主,不一定能滿足旅客需求;而超商跟手機APP購票未來也會陸續跟進,提供選位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訂票#旅客#座位#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82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