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輛勿入! 最美「多良車站」立牌堵外來車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8:42
圖/TVBS
圖/TVBS

有「最美麗車站」之稱的台東多良火車站,因為海岸美景爆紅之後帶來大批觀光人潮,但是也為小小的車站帶來了髒亂和擁擠,外來遊客為了方便隨意停車擋住部落的進出口,現在居民在通往車站的入口立牌禁止車輛進入。

火車經過,民眾搶著拍照,放眼望去紅欄杆旁海天一色,多良火車站因為這美景瞬間爆紅,不只被民眾稱為最美車站吸引大批人潮上山取景,但就在一旁小水溝、階梯上隨處都可看到垃圾,而人潮帶來的不只是環境的髒亂。

 

當地居民:「如果車子在裡面沒辦法通啊,影響到上班時間也不好意思給他按喇叭。」

原來有遊客把車開進車站的入口擋住部落居民進出,再加上颱風過後忙著搶修,卻看到遊客在一旁拍照打卡,給部落帶來許多不便,當地居民決定立牌告示「車輛禁止進入火車站」擋住外來車輛,只剩部落居民可以上去,沿著坡道走上山,遊客想到多良車站都要自己走,路程其實不用10分鐘。

還好大部分的民眾都很配合,只是因為不能開車上山,現在反而有許多遊客把車停在這,山下一整排全是遊客車輛,靠海的車道也都有停放轎車。
 

木工坊經理陳秀如:「只要是遊客就步行上來,把美麗的環境還給部落。」

其實當地居民也想發展觀光,但是破壞部落的生活節奏只好忍痛不讓遊客車輛進入,只是如果人潮不減,再這樣下去,接下來居民要面臨的恐怕會是無止盡的停車亂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多良車站#違停#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40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