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車免爭議!事先拿估價單 價格合理再修

記者 黃子倩 劉懿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民眾到機車行修機車,卻怕就是聽到老闆說,零件壞了要修,有時候壞的東西一多,上千、上萬元都有可能,機車行老闆指出,電瓶和皮帶都是差不多1年就要檢查,而煞車皮則分成鼓煞、碟煞2種,看是否要換的方式不同,最保險的方式就是要機車行修車前,先給一張估價單,消費者覺得合理才修,就能避免雙方爭議。

台中龍井這家機車行,被大學生投訴更換零件超貴,還用副廠的零件來充數,到別的機車行觀察,有人機車半路拋錨牽到機車行,劈頭就問多少錢。

民眾:「他就問我說,那你要不要拆起來看引擎,那我就會覺得有點擔心。」

擔心被當肥羊宰,民眾小心翼翼,就連車行老闆也要拿簿子一一說明更換哪個零件、各是多少錢,原因就在於機車不像汽車定期檢修,常常突然東壞西壞,一次都被遇上了,修理費上千、上萬都有可能。向內轉緊螺絲,這個步驟看的是鼓煞機車煞車皮,還耐不耐用,老闆說鎖的越裡面代表使用越多,就是該換了。

機車行老闆林益煌:「這樣子向內調整,就代表說你的煞車已經開始慢慢磨耗,當你調整到最裡面到底的時候,就代表要換了。」

碟煞機車何時該換煞車皮,看的則是厚薄度,正常的0.6公分,舊的只剩0.1公分幾乎沒作用;至於機車電瓶,老闆建議1年半到2年就要更換,依照大小顆不同,合理價落在6百到1千2,皮帶的部分,則是看有沒有出現裂痕,一但有裂痕就要換,價格約是1千2到1千5。

碰上有機車行不先報價就扣車修理,還在未告知的狀況下更換零件,換成便宜的副廠,民眾想要避免受騙多花冤枉錢,可以事先要求車行報價、給估價單,再決定要不要修,確保自身權益。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機車#估價單#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55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