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國+物聯網運用! 郭台銘廣徵新世代人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鴻海集團在今年不只收購夏普和Nokia,更鎖定機器人和「雲、移、物、大、智、網」等七大領域發展,因此需要大量年輕世代人才,以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不斷釋出徵才訊息,今年甚至喊出獵人才「無上限」的傳承計畫,強調不需名校畢業,但以鴻海來說,幫旗下子公司找人,如果同時具備理工、製造或外語等2種專長,這樣跨界人才還是比較吃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展示自家機器人手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6.06.22):「大數據,我們在收集大數據。」

不只機器人從雲端到物聯網 ,鴻海鎖定「雲、移、物、大、智、網」等七大領域,積極招兵買馬。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我們找1萬5千人,絕對是真的。」

2年前,郭台銘就已經大舉獵才,現在郭董更喊出「無上限」、「大量啟用新世代年輕人」的傳承計畫,基層作業員薪水不會低於2萬6千元,今年3月起,啟動了校園徵才,鎖定各大專院校和碩博士畢業生,先搶人,讓他們畢業就能就業。

資管系學生:「想說實習的時候再想,先增進一點技術,以後再看,也是有考慮去鴻海,畢竟是大公司。」

他是資管系大三學生,未來當然也想有機會前進鴻海。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這個『π』型人才,就是說可能第一個你接觸的領域有廣度,然後往下可能有兩個以上深度的專才。」

簡單來說,π人才就是跨界人才,鴻海找人,品保工程師、資深硬體設計工程師,甚至在投資夏普後,精通日文的財務管理師也成了最搶手職缺,其實不只鴻海,科技業幾乎都是跨國領域,要找的人也不只要會一種技術,還要有多國外語能力,郭董發出獵才宣言,其實也是科技製造業需求,要大量啟用新世代人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郭台銘#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389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