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鹵素燈溫80到100度 相較LED可差65度

記者 莊雪屏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2:26

實際到賣場詢問,戶外燈都是是立體式的LED燈,因為考量到家庭用安全很重要,所以沒有賣鑲在地板的款式,而測試LED燈,開燈後溫度維持在30到35度,跟鹵素燈相比,一開燈溫度急速上升,溫度可達80到100度,跟燙傷女童的地崁燈溫度接近。台中草悟道地崁燈出事,建設局表示針對疏失會考慮更換LED燈,避免再造成民眾燙傷。

大賣場內賣的戶外燈,找不到鹵素燈,也不是崁在地面,賣的是LED燈立體式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考量家庭用安全性。

賣場課長毛菽鎂:「鹵素燈基本上,其實它的壽命比較短,然後加上它的發熱原理是跟LED燈不一樣,所以它的溫度相對之下,會來的比較高。」

賣場自設LED燈和鹵素燈,測試比較LED燈維持在30到35度,鹵素燈一開燈溫度急速往上升,一般會升到80至100度。

賣場課長毛菽鎂:「會慢慢一直往上升,鹵素燈一般來說它在80到100度,你可以看到,我們這個才剛開下去,所以你看它的溫度,越多燈的情況下,相對之下它的溫度會越高。」

害的小女孩跌倒,燙傷起水泡的地面崁燈,在草悟道一共有7盞鑲在草皮,最近的一盞地崁燈,離散步的步道不到20公分,現場沒有圍籬,也沒有告示牌、任何警戒。

建設局景觀工程科陳崑烺:「把那些可能會造成危險的燈具,我們先暫時關閉。」

草悟道屬於市府建設局景觀工程科管轄,地面崁燈出事了,科長搞不清楚是那款地崁燈型號,更不知道溫度會到幾度,等到燈具廠商到達現場,才知道是150W,市府承認疏失,會加強管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鹵素燈#高溫#LED燈#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351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