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華航待遇差很大! 華信工會「不排除罷工」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華航旗下還有「華信航空」,原本就訂好7月7日和總經理勞資協商,這次遇到華航空服員罷工後,華信企業工會理事長說,如果下個月協商談不攏,不排除跟進罷工!因為多年來雙方待遇差很大,像是華信現在有25位過來支援的華航機師,要支付給他們的薪水都比華信機師高,不只高薪影響華信利潤,另外像是華航駕駛有116天休假,但華信只有84天,也讓華信工會怒吼,要求「同工同酬」。

主持人(2016.6.1):「掌聲慶祝,華信首爾首航,圓滿成功!」

6月1日華信首爾新航線開航,總經理韓梁中很開心,不過接下來恐怕笑不出來!

之前就和華信企業工會訂好7月7日勞資協商,有華航罷工的「前車之鑑」,這回工會說談不攏,不排除跟進罷工,因為身為同集團員工,長期待遇差很大!

工會理事長:「我們目前大概大約有25位華航的飛行員,我們所支付的薪水是(相當於華信機師)40個飛行員的薪水,所以相對就打壓了我們華信的利潤,為什麼(華信)招不到人,是因為你們華航集團對待華信的員工,是用這樣苛刻的條件給員工,造成大家都知道華信的薪水是低於華航1/3以上。」

以華航來支援的正駕駛月薪是35萬,但華信的資深正駕駛才27、28萬,休假他們有116天,華信只有84天,空服員飛行加給華航1小時370元,華信270元,而員工們出差費,華航是1350元,華信只有340元,差了近4倍。

華信旅客:「如果接下來罷工的話,那就換航空。」

怕罷工旅客只好換國內航空,華信營收比重,國際線、國內線約8:2,國際加兩岸,主要從台中飛大陸、香港、河內等等,現在還增加了從桃機天天飛首爾,工會要求要和華航「同工同酬」;華信強調,一直持續都有溝通,協商照常舉行,希望彼此取得共識。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信航空#罷工#華航#空服員#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22

0.0917

0.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