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我最後一次看您」 陸客忠烈祠感人尋父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逢年過節,不少遺族會特地到台北忠烈祠尋找陣亡家人,最近大陸社群網站就轉載一篇大陸遊客文章,他看到一對大陸老夫妻在忠烈祠牌位找尋父親名字,找到之後痛哭失聲,忠烈祠立刻備好花圈和祭祀品,還有儀兵開路全體敬禮,情節賺人熱淚,也引起外界對忠烈祠高規格接待的好奇。

忠烈祠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但有不少面孔是懷抱思念,特地找尋陣亡家人,大陸社群網站轉載一篇大陸遊客到台北忠烈祠的見聞,一對老夫妻在牌位上,看不清密密麻麻的名字,老爺爺說那是自己出生就沒見過的父親,聲聲哭喊著爸爸,作者和同學拚命找,終於找到,老爺爺痛哭喊著爸爸,拿出袋子裡的水果,忠烈祠管理人員此時趕過來,老爺爺說我來給爸爸磕頭。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尤其在看到先人牌位以後,有些人情緒會崩潰,甚至大哭。」

老爺爺情緒激動,這時忠烈祠備好儀兵、花圈、祭祀品,把牌位請下來,給老爺爺祭祀,還有儀兵開路,進門時全體敬禮,老爺爺在供桌上放著一袋老家泥土,最後說,爸爸這是我最後一次看您,我老了,走不動了,情節賺人熱淚。

忠烈祠管理組長吳瑞琳:「老爺爺最主要是找百人牌位,百人牌位是以100個人為單位,上面是校尉官的名字,所以是密密麻麻的。」

記者徐微欣:「在牌位上面看到自己家人的名字,接待官會先到烈士查詢系統,確認資訊無誤,才會進入下一步的儀程。」

禮兵高規格接待,站在祭祀台兩旁,前里迢迢,萬里尋親,臨時在牌位找到家人名字,忠烈祠有一套專屬流程,水果盤供家屬放置祭祀品,接著請下牌位、祭拜,但故事中的花圈、儀兵可得事先預約。

忠烈祠管理組長吳瑞琳:「臨時來的話,我們可能就沒有辦法按照,你所需要的可能是獻花儀程。」

忠烈祠解釋,故事與現實稍有出入,但家屬尋親的情緒卻是刻劃動容,令人不捨那年代,戰火紛亂下的分離之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忠烈祠#祭祀#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58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