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望能一直陪伴」 12歲男童顧漸凍症父6年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5

南投一名12歲國小五年級許旭東,從6歲就幫忙母親一起照顧患有漸凍症的爸爸一直到上小學,更經常與父親分享在學校發生的趣事,成為父親對抗病魔的養分與動力,許旭東家境窮困,平常靠低收入戶補助跟母親平常做手工藝為生,一個月只有2萬多元收入,透過家扶幫忙,許旭東今年獲頒全國孝行獎,可以獲得10萬元獎金,也讓他很開心可以幫家裡減少負擔。

裝上導管,熟練的按下抽痰機開關,專心看著爸爸的表情,一點也不馬虎,許旭東少了12歲的稚嫩,多的是成熟語氣。

男童許旭東:「都會幫他咳痰,然後用口水棒幫他用,按摩、洗痰管,然後蓋被子、切電視。」

掀開毯子,從下到上按摩小腿,每天除了要幫患有漸凍症的爸爸抽痰,還要按摩,家住南投的許旭東,6年前他的爸爸被診斷出罹患漸凍人症,漸漸失去自理能力,許旭東從6歲開始只要放學或假日都會主動幫忙媽媽,上小學後還會跟爸爸分享學校發生的事情。

男童許旭東:「跟他一起分享,希望可以聽到我上學發生的事情。」

許旭東母親:「有時候假日他都比我早起,爸爸要咳痰、要看電視,他都會趕快去弄。」

每個月做家庭代工才賺4千元,在加上低收入戶補助,加起來月收入只有2萬多元,但房租1個月6千,還有昂貴醫療費根本無法負擔,雖然家境困苦,但許旭東說只要爸媽都在身邊就很幸福。

男童許旭東:「可以再陪我的話,還有媽媽陪我,我就覺得很開心。」

透過家扶幫忙,許旭東今年獲得全國孝行獎,可以獲得10萬元獎金,讓他很開心,短期家裡可以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只希望爸爸的病情不要再繼續惡化,能陪伴他長大。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子#許旭東#父親#漸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390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