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泡茶」大爆發! 咖啡店、台大校園都搶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上班族很常天天一杯手搖飲,而今年似乎「冷泡茶」大爆發,從手搖飲店、咖啡店、茶葉專賣店甚至到台大校園,都能看見有人在賣冷泡茶,價格則因茶葉品質不同,從2至30元到百元以上都有,不過對業者來說,冷泡茶幾乎都是限量供應,因為至少得浸泡8到12小時,才能將茶葉味道完全釋放。

記者洪彩綸:「不只喝熱茶,冷泡茶大爆發,這裡其實是台大校園,而他們也要來搶冷泡茶商機。」

摘下自家實驗林鳳凰茶園內的茶葉冷泡,跟上今年的喝茶風潮。

記者洪彩綸:「還有咖啡店也要來搶這一塊大餅,在店內擺了一個小冰箱,裡頭就有3種不同茶葉的冷泡茶。」

就像聞咖啡豆一樣,茶葉也能讓客人聞香,再用透明玻璃杯讓消費者試喝,平均一天能賣50瓶,但不只街邊店,就連百貨商場內至少就有3家店也都賣冷泡茶,標榜自然農法的手摘茶葉,第一泡就能喝,但是得等上12個小時,讓茶葉慢慢展開來,無化學添加看的見,因為泡出來的茶色通通不一樣。

茶飲專賣店店長簡婉伃:「熱泡的話,它是比較喝它的香氣,那冷泡的話,因為它是低溫沖泡,它保留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多。」

這一家瓶內的茶葉看的見,而旁邊另一家,冷泡完成後先過濾茶葉,還教客人怎麼冷泡最正確,專櫃冷泡茶價格從60到百元都有,還有平價手搖飲也推冷泡茶,茶包在瓶子內也得浸泡一整晚,才能釋放茶味。

手搖飲店員工:「夏天的話,1天它是賣30到50瓶左右的銷售量。」

事前冷泡而且能拿了就走,加上包裝特殊,冷泡茶幫店家招來更多上班族青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泡茶#手搖茶#茶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4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