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塑膠盒加熱溶「塑化劑」 恐成變胖因子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塑化劑可能的危害很多人都知道,而德國研究團隊最近更發現,塑化劑也可能造成「女性」變胖,研究團隊找來「不會發胖」的實驗鼠做實驗,餵食含塑化劑飼料,10週後只有母鼠變胖,毒物科醫師推斷,因為塑化劑影響賀爾蒙,母鼠的「雄激素不足」才變胖。

透明的塑膠保鮮膜,很多家庭都有用來蓋食物防止汙染,超商買的微波鮮食,或冷凍的微波炒飯、義大利麵也都是用塑膠容器。

民眾:「頻率大概一星期1、2次吧,就是微波加熱,撕開然後微波,不會把它拿出來,因為都直接在便利商店微波。」

外食族常常每週吃1、2次微波食品,專家提出警告微波加熱容易溶出塑化劑,女性更要小心可能會變胖,德國赫姆霍茲環境研究中心,將不會變胖的實驗老鼠分成兩組,各有8隻公鼠和8隻母鼠,實驗組餵食含有塑化劑DEHP的飼料,對照組吃一般飼料,10個月後發現吃塑化劑飼料的母鼠,體重跟脂肪都增加。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基因的老鼠本來不會發胖,吃了含有DEHP塑化劑的飼料之後母老鼠會發胖,可能是那個DEHP塑化劑干擾到內分泌表現,造成雄激素不足才可能會發胖。」

毒物科醫師認為這項實驗相當有說服力,雖然老鼠實驗不代表人類,但排除飲食、藥物、運動等,變胖因素後如果瘦不下來,或許能考慮少接觸塑化劑。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只要是保鮮膜不管是哪一種都不建議進微波爐,只要塑膠容器不管是哪一種,其實也不建議進微波爐,如果你要進微波爐,最好是只能加溫不要加熱。」

醫生建議買微波鮮食或冷凍食品,可以把包裝拆除後再微波加熱比較安全,避免把塑化劑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實驗#加熱#變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05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