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詹怡宜獲選2016艾森豪基金會得主


發佈時間:2016/04/0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00:24
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獲得美國艾森豪基金會的挑選,作為2016年「艾森豪威爾交流基金國際計劃」的成員。於今晨(4月2日)出發前往美國,進行為期七週的研修計畫。出國前詹怡宜錄最後一次《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時,TVBS主播吳安琪、張愛晶、蔡宜靜等,與同事們一同獻上大蛋糕,預祝她研修順利、成功。詹怡宜說,這次是「一個人的獨自旅行」,很有意義但也很緊張。光是出發前查資料聯繫研究,覺得需要學的太多了!謙說自己簡直是井底之蛙!這次重新展開密集學習,希望給自己新的見識,以及持續更好的學習態度。
 
艾森豪獎學金基金會每年從世界各國,遴選出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得主,目的是「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了解,更能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挑中的人選也都是世界各國在某一領域有卓越成就且具備領袖潛質的人士。今年詹怡宜與20多個國家代表們獲獎,將赴美研習七週。進修內容是依每個人各自領域量身規劃,詹怡宜的參訪行程包括美國主要媒體如CNN、CBS、PBS、NPR、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機構,也包括社群媒體Reddit、網路媒體ProPublica、Huffington Post以及西北、哈佛、南加大等大學媒體研究學術單位。總共將前往九個城市,已安排好超過30場訪談考察行程。
 
由於艾森豪獎學金得主挑選過程極為嚴格,先由各國專家、歷屆學員、美國駐各國外交官組成推薦委員會,推薦當年人選,再由基金會遴選委員選出最後學員得主,所以中選極為不易。對詹怡宜來說,她形容這是一場「夢幻學習之旅」。行前還深怕自己準備不夠,沒有把握好難得機會。此次學習,詹怡宜將觀察重點著重在「傳統媒體面對數位時代的轉型與因應」,以及「媒體變遷下追求新聞專業價值的努力」,預計回國後要認真的整理考察心得,跟TVBS同事分享,詹怡宜笑說這些嚴謹的課題:「希望大家想聽」。同時,由於詹怡宜也是衛星公會新聞自律委員會主委,所以未來回國後,也打算將媒體自律新聞專業的學習經驗,分享給其他新聞台同業,希望共同討論提升整體媒體環境。
 
上一次詹怡宜去美國念書,是25年前的事情,那時每週寫信回家給爸媽,寄過去等收到回信已經是兩個禮拜後了,長途電話太貴又不敢打,所以讓巨蟹座的詹怡宜當年非常想家。這次去美國進修,兩個小女兒交給先生照顧,詹怡宜口中說著:「做爸爸的覺得自己處理得來」可是心中難免有牽掛。這時只能自我安慰,現在跟25年前比,世界已經大翻轉,通訊方式完全不同,每天可以和先生女兒視訊對話,所以應該還好。
 
艾森豪獎學金以各國具影響力、有潛能的領袖人才為取向,台灣的得主,曾出現過1位副總統、3個院長、2個副院長,1位總統候選人,2位副總統候選人,以及更多的部長,另有一些企業董事長等,都是各界佼佼者。其中TVBS董事長張孝威也是艾森豪獎金歷屆得主之一,而張孝威董事長的父親張心洽、姑丈費驊和外甥丁廣欽,也都是得主,這是艾森豪獎金創立至今,唯一有家族4人上榜的榮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森豪基金會#詹怡宜#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79

0.0381

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