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斷食夯! 粉狀精力湯、冷壓果汁標榜方便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一年流行「輕斷食」排毒兼減重,鼓吹者認為每天吃太多、攝取的熱量太高,因此每天選一餐,或定期選兩、三天吃少一點,達到輕斷食的效果;甚至因為攝取的飽和脂肪減少,也有降低膽固醇的好處!因此坊間「輕斷食」商品不少,像是冷壓果汁或是粉狀精力湯,業者甚至推出套餐,希望輕斷食更方便,不過價格都不便宜。

 300cc的水加酵素、蔬果粉搖一搖,就做出一杯精力湯,標榜有119種蔬果成分,比傳統自製精力湯方便,一週能賣100組。

冷壓果汁店員:「這是第一天的第一瓶,然後第二瓶。」

每瓶果汁上頭都有編號,一天6瓶,熱量1200大卡,足夠女性成人一天所需,精力湯跟冷壓果汁都瞄準一年6千萬的輕斷食果汁市場。

冷壓果汁店員:「長時間在外吃飯的話,比較重油、重鹽,調味素吃多了以後,身體其實會有滿多負擔的,藉由輕斷食的話會徹底做體內清潔。」

輕斷食近一年特別夯,方法有很多種,半日輕斷食建議每天早上只喝蔬果汁;五二法則是每週選不連續的兩天,一天只攝取500大卡;也有業者鼓勵每個月選連續3天只喝蔬果汁,目的都是減少熱量攝取。

台北醫學大學附醫營養師李佩芬:「可能跟每天都少吃一點比起來,其中挑兩天吃得很少,大家比較容易執行,所以可能慢慢有這種輕斷食的概念。」

另外,輕斷食減少肥肉、焗烤、奶油,這類飽和脂肪吸收,也有助於降膽固醇,但市售輕斷食商品,每組動輒千元不便宜,營養師就教大家一天800大卡的菜單。早餐吃沙拉、50克地瓜加豆漿;午餐蔬菜改蘿蔔和杏鮑菇,同樣吃地瓜加顆茶葉蛋;晚餐則吃半塊吐司、茶葉蛋和沙拉;如果餐間肚子餓可以吃橘子或半塊芭樂。

營養師說每週選不連續的兩天吃,一天餐費大約200元就能DIY輕斷食,不過還是建議應該要每天均衡飲食,就不用刻意少吃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斷食#排毒#減重#冷壓果汁#精力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604

0.1515